iPhone 12系列性能大幅提升 但美方禁令使其前景堪忧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随着三星的Note系列旗舰的正式发布,外界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将目光转向华为即将发布的Mate系列新机以及苹果的首批5G iPhone上。

其中,苹果的新款iPhone相关更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现爆料信息。虽然其有可能会在发布时间上出现变化,但这似乎并没有降低外界对其的期待与热情。
按照惯例,苹果将为新款iPhone搭载全新的A14 芯片。这也是吸引用户选购iPhone的一大新机亮点。现在,关于这款新一代的A14芯片也出现了更多的消息。

最新的爆料来自消息人士 Komiya,其在消息中提到,最新一代的A14芯片将带来不小的提升。与上代iPhone中搭载的A13相比,A14芯片的CPU性能提升了40%,GPU性能更是提高了50%。

这主要得益于苹果的全新设计以及5nm工艺制程的加持,在这种情况下,新款iPhone的整体性能表现令人期待。

而在此前更早的时候,网络上曾出现了疑似A14芯片的Geekbench跑分成绩。当时的消息显示,这款芯片的单核得分为1559分,多核得分为4047分。

与上代的A13芯片相比,A13芯片单核得分为1339分,多核得分为3571分。就两组数值而言,A14芯片在整体性能上应该较上代产品提升了不少。

同时还有消息称,即将到来的A14 芯片在热管理方面进行了改善,这也是其性能大幅提升的原因之一。且A14芯片的AI模块也将带来升级,升级后的学习执行效率有望达到上代A13芯片的两倍以上。

而在量产时间上,曾有消息表示苹果A14芯片要8月份才会大规模出货。也就是说,直到本月全新的A14芯片才可以量产出货。

基于此,也可以对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进行大致的推测。与以往相比,新款iPhone或许会在10月或11月份才能真正到来。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在其正式发布前应该还会出现更多的相关爆料。届时,关于新机性能表现的提升也应该会出现更详细的报道。

不过,除了对新款iPhone保持期待,接下来的iPhone产品销量也令人关注。

虽然5G的支持、新的外观设计以及核心性能的提升都为其吸引了不少的用户兴趣,但最近美国给出的微信禁令可能会对iPhone的销售造成打击。

央视新闻的报道提到,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晚,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

而在特朗普签署的关于微信的行政命令中提到,禁止任何个人或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财产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间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可以看到,这一行政命令中禁止的是“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这将对苹果iPhone产生直接影响。

新浪科技援引彭博社的评论显示,相关禁令可能有损iPhone在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销售。中国市场约占苹果iPhone销量的20%,因此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微信“将是严重障碍”。

在这种情况下,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也给出了最新的分析结果。

相关分析显示,基于此禁令,乐观情况下苹果将仅被要求下架美国市场苹果应用商店中的微信,这将使其出货量减少3–6%;而在悲观的预测中,苹果可能会被要求在全球市场的苹果应用商店中移除微信,这将会带来更惊人的25–30%的出货量衰退。

不过,目前关于这一禁令后续将如何执行暂时还没有更确切的消息,大家不妨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