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中国DNA的Zoom不直接给中国服务了 我们会有什么影响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Zoom将在8月23日开始停止向中国用户直接销售产品。

据《联合早报》8月4日的消息称,Zoom在近日发布的《关于服务变更的重要通知》中称,公司将于8月23日起正式停止直接向中国用户提供销售产品和服务升级,转由三家第三方公司提供相关服务。根据路透社指出,此次承接的三家第三方企业分别为Bizconf Communications、Suirui Zhumu Video Conference和Systec Umeet。

此次的业务形式上的转变对于国内的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中国地区的客户将不再能够直接从Zoom购买服务,而是将不得不购买这些第三方所提供的使用Zoom技术的产品。

事实上,Zoom从今年开始就在不断提高使用门槛。根据CNBC的报道称,Zoom曾于两个月前停止提供在线订阅服务,但该公司发言人称:中国大陆的用户可以继续使用Zoom会议。此外,早在今年5月份,Zoom在进行了系统升级后,用户必须进行注册才能够主持会议,也就是说免费的用户将不能主题发起会议。

对于服务形式的改变,Zoom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进入市场模式包括直接销售、在线订阅和通过合作伙伴销售。我们正转向仅限合作伙伴的模式,将Zoom科技镶嵌在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中,这些公司能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更好的地方支持。”

其实,这家来自美国加州的企业其实是由来自中国的华裔袁征创办的,此外,虽然公司总部在美国,但其主要的开发团队仍旧扎根于中国。也就是说,Zoom拥有着很强的中国基因。但此次Zoom的转变,除了该公司所说的业务调整外,是否也有“站队”的因素,我们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