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不降反升是否意味着中国已经走上通胀的轨道?

S
Sachin
楼主 (未名空间)

猪肉价格不降反升是否意味着中国已经走上通胀的轨道?
 
最近国务院发布了一条信息,内容意思是,对于猪肉的价格进行关切,国务院总理更是强调和保证,要让中国在过年期间每个人家,都能轻而易举的包得起猪肉馅儿的饺子。很显然这样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对于猪肉价格的控制,目前国内也都纷纷开始了自己的上调和下行措施,对于猪肉价格的控制,明显让人能感觉得到。价格最高的时候,猪肉的价格甚至突破了35到45这样的价格区间,而最近在市面上,猪肉的价格整体下调了20%左右,变成了25~30左右。
 
不过这似乎并没有让老百姓感觉到对于猪肉价格的友好和稳定,毕竟曾几何时,猪肉的价格曾经一度跌破了7块钱人民币,对于那个时候菜比肉要贵的说法,也在民间开始流
传了起来,不过25块钱的价格还是让人大呼,猪肉太贵了。
 
不少专家给出了经济学上面的解释,那就是70,目前来说中国在通货膨胀方面有了一些潜在的威胁,毕竟通过猪肉,来表明中国现在的整体经济格局,似乎不算特别的稳定和明确,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猪肉的价格的的确确不可能再恢复到那个7、8块的年代了。所以说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吧,毕竟现在的钱越来越不值钱的情况下,多存点其他的报价值物品,还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吧。


l
luciferKK

这不太可能的
C
Celtics2

可以的,反正也吃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