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嫌王力宏老 找到了66岁新代言人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广告一直是商品销售打出品牌的重要途径之一,就好像是脑白金,几乎所有人一看到这个牌子,就会想起他们循环魔性的广告词。而现如今只要提到娃哈哈,我相信大多数人想到的还是他们曾经的代言人王力宏。


但其实早在娃哈哈集团更新换代之后,王力宏就不再担任他们的代言人。这个变更也引起了不少网友顾客的不满。

而前不久,娃哈哈又在自己的官方平台上表示聘请了如今已经六十六岁的赵雅芝作为自己新品的代言人,这样东一脚西一脚的代言人更换,也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网友也纷纷说不敢相信。

路人缘受影响

在和王力宏解约之后,娃哈哈的新一代掌门人宗馥莉《至少1个小时》中,非常不留情面的对王力宏进行了一番攻击:他年纪大了,审美疲劳。


之前因为王力宏和娃哈哈的长期合作,有不少人打趣说他是被人喜欢上了,想要做集团的女婿,这本来只是一个玩笑话,但是宗馥莉却实在是喜欢上纲上线,甚至在采访中还非常硬气地表示,我不喜欢王力宏。

其实像这样的大品牌更换代言人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王力宏和这个牌子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在20年之前,王力宏刚刚来到大陆发展,娃哈哈的董事长看中了他的商业资源,帮助他在大陆打开名气,而王力宏为了感谢知遇之恩,这么多年也都没有涨代言费,在其他的场合也从来不喝娃哈哈之外的矿泉水。

在集团有了新的发展方向,想要做新产品的时候进行代言人更换也并不是不可以,但是像这一家子一边解约,一边在采访里面大肆攻击,不留情面的行为实在太败坏路人的好感。

虽然说王力宏已经和娃哈哈解约,但是现在的他依旧保留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基本上不会在镜头面前给别的矿泉水打广告,这样以德报怨的行为实在是让人敬佩又感慨。

公司规划不明朗

在近几年娃哈哈的营业情况一直不是很乐观,从7年前开始,这家公司的营业创收就一直持续下降的趋势,一路狂跌。

在这种情势之下,改变企业的发展方向,注入新的活力是他们的当务之急。但是这个新的人做的事情,却完全错误理解了创新的概念,有一些乱投医的感觉。


在经营过程中,宗馥莉为了证明给她父亲自己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也为了提高品牌的年轻水平,自己搞出了一个卖果汁的牌子Kellyone,主打年轻健康的风格,一杯就卖到三四十元的高价。

这款饮料面向的正是年轻一代,但却由于其莫名其妙的设计理念以及毫无创新毫无吸引力的饮料口味,导致在上线之后几乎无人问津。


宗馥莉为了这个牌子投入许多,几乎将自己的全部投资创业启动基金都放了进去,可结果依旧毫不理想。

到现在为止,我们都不知道这个牌子的销售量和营业能力如何,只能看到它在网店里少的可怜的成交数量。

而在今年他们又开始把目标转回到了养生这一方面,赵雅芝代言的这一款产品就是酸奶妙眠。这款养生产品找到赵雅芝来做代言推广人其实也算是十分合适对口,只是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创新会有多少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