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依旧没被观众原谅!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文章发布了一条微博,回忆了自己当年为了拍摄《海洋天堂》和自闭症患儿相处的趣事,并配文“让爱来,让碍走”。

近些年来,文章一直在热心公益活动,所以很少出来出演影视剧,上一次他出现在影视剧当中还是通过《胖子行动队》这部电影。因为化妆的原因,很多人都没有认出其中的一个胖子是文章扮演的。


文章是一个好演员,多年前也出演过很多的影视剧,但是受到“出轨门”的影响,这些年来她的演艺事业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文章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大二的时候就出演了中国首部犯罪题材的电视剧《拯救少年犯》,之后又出演了改编自王朔小说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他在这部剧当中饰演了卓越一角,并凭借这个角色受到了观众的注意。

2005年的时候,文章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古装电视剧《锦衣卫》,他在这部剧当中饰演了朱由校。这是他第一次和马伊琍合作,他们成为夫妻是后话了。

07年,随着电视剧《奋斗》的热播,文章获得了更为广泛的关注度,同年他主演的首部电影《走着瞧》入围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亚洲风单元。


而真正让文章一炮而红的是他次年拍摄的电视剧《雪豹》,这部剧当中的周卫国一改原先文章的那种幽默贫嘴的形象,变得更为成熟稳重。这部剧至今依然被奉为抗战剧的经典之作,日后有翻拍的作品,却没能超越这部作品。

之后文章主演的《裸婚时代》更是让这部剧成为了爆款,开播的第一周就成为了收视冠军。之后文章主演的小成本的电影《失恋33天》更是成为了票房黑马。2012年,一部《西游降魔篇》斩获了十多亿票房,让文章成为了票房的保证。在那几年当中,文章可以说是处于自己演艺事业的高光时刻。


但是人红是非多,13年八月份的时候就有媒体曝出文章出轨姚笛的绯闻,当时并没有闹出多大动静,直到次年媒体曝光了文章和姚笛的牵手照,这才坐实了文章出轨的传闻。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上有关于内幕的报道铺天盖地。文章一夜之间成为了大家攻击的对象。文章就此蛰伏起来,马伊琍慌忙出来维护,说出了那句金句“且行且珍惜”,只剩下姚笛成为了众人谩骂的对象。


等事态平息之后,文章的人气早就已经不复从前了。如今,“限籍令”中提到了有关于“选用因丑闻劣迹、违法犯罪等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艺人的”规定。文章当年的那件事情闹得风风雨雨,已经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所以日后他很难再重现当年的荣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