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全民运动马拉松,为何会发展成为这个样子?

l
leowy135
楼主 (未名空间)

好好的全民运动马拉松,为何会发展成为这个样子?
 
一提起马拉松,人们想到的会是些什么呢?是不久前刚刚打开人类历史极限的两小时之内完成马拉松,还是纽约,波士顿,洛杉矶,伦敦这样全世界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亦或者是随着最近几年在北京的马拉松上,越来越多的大牌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这项非常有意义的运动中呢。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似乎马拉松对于人们的意义更多的是健康的,积极的,有意义的运动,不是吗?
 
不过近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城市争相举办这场,对整个城市发展似乎都有非常积极作用的运动,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运动问题,其中大部分人进行造假,大部分人进行,甚至大部分人,都在进行着为了所谓的名次,开始一次次的作弊的行为之后,这项运动就变得不再那么有意义了。
 
近日在山东某马拉松比赛的现场,据悉,参赛者组委会找到了多个因为在马拉松被发现作弊的选手,这些选手甚至做出了骑自行车,旗袍以及吃兴奋剂,种种做法,为了赢得一个好名次,而参加马拉松,完全将这个看似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搞得乌烟瘴气起来。其实我到今天都没有懂这些作弊啊,跑完马拉松的人到底为何要来参加这项运动的价值和意义又在哪里呢?


c
catch333

还不都是因为装
l
luciferKK

早就已经成了一种常规
C
Celtics2

马拉松有几个正常人能跑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