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占据优势却未获胜 莫拉塔临门一脚遭受质疑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西班牙对葡萄牙的比赛,西班牙虽然占据了主动,但最终0比0与对手战平,比赛中西班牙前锋莫拉塔错失了几次得分良机。

  比赛中,他一次禁区右侧低射,皮球被门将没收。还有一次禁区内射门被封堵,补射又偏出。比赛最后阶段,莫拉塔更是接连错过得分机会,第80分钟,加亚传中,莫拉塔近距离铲射错过皮球。第91分钟,加亚长传,莫拉塔带球进入禁区,然而单刀射门却击中了横梁。


  赛后《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西班牙只缺少进球”的标题,表示西班牙完全控制住了场面,球队的控球占据优势,但面对球门,再次暴露了缺少进球能力的问题。

  《每日体育报》给了莫拉塔6分,评语指出:“他在场上表现零零散散,希望能突破葡萄牙中卫的防守。他在短传、长传以及传中方面都在做配合,也不躲避与对手的抗争。但他在禁区内缺少得分的能力以及力度。比赛第91分钟射门击中了横梁。”

  《阿斯报》表示:“他在做9号球员该做的几乎全部工作。接中路传球,接应传中,拉长阵型,为中场球员插上传中机会,闯入禁区,但他应该调整一下容易跌入越位陷阱的趋势,还应该提高自己临门一脚的能力。第91分钟的机会,是他这样等级的前锋不应该浪费的。相信他在欧洲杯上不会击中横梁,而是把球打入,因为他是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