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感叹:现在的中国男篮是我经历过最困难的时期

e
e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在接受《中国篮球之队官微》采访时,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表示,这是他国家队生涯经历的最困难时期。

为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以及奥运落选赛,中国男篮于5月23日组织集训选拔,目前正在北京集训。“感谢所有俱乐部,感谢所有球员,”杜锋表示,“很多球员都是既参加了联赛又参加了全运会,不过在规定的时间大家都准时来报到了。”

“现在队里每个人的身体状态和伤病情况都不太一样,所以上周只进行了恢复训练和技战术安排,”杜锋继续说道,“这周才加入了对抗训练,从训练中了解每个人的情况,我们不希望有任何伤病情况出现。”

对中国队来说,赛程排得非常紧密。“这次国家队面对的困难非常大,打完亚洲杯预选赛就直接飞赴加拿大,比赛开始前4天才能到,”杜锋表示,“到加拿大后需要调整时差,训练保障又受到疫情影响,所有保障人员和运动员也都在为这样的困难做积极准备。”

“从我当球员进入国家队到现在,现在的中国男篮是我经历过最困难的时期,”杜锋继续说道,“希望所有球员和教练员在中国篮协领导下,能度过这个难关。也希望全国喜爱和支持中国篮球的球迷们,能多给我们一些信心和包容。”

中锋王哲林的观点是:“即将到来的4场亚洲杯预选赛和2场奥运会落选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落选赛的两个对手非常强,这次集训的时间又很短,不过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会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司职后卫的胡明轩表示:“这次的任务确实非常重,大家没怎么休息就来国家集训队了。疫情影响也给我们这次备战制造了不少困难,但是我相信国家队团队一定能出色的完成任务。我们球员只要立足自我,竭尽全力,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于6月12日飞赴菲律宾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从菲律宾直接前往加拿大,备战6月底开打的奥运落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