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自主研发有新进展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外国媒体最新消息,称中国的华为公司在独立研发集成ic层面又获得了新的突破,华为海思在独立设计科研开发集成ic架构这一层面获得了可行的技术成果,为之后华为公司独立生产制造集成ic确立了根本,乃至也有望让华为公司之后彻底摆脱ARM架构的授权
许可,踏上采用纯国产的集成ic之路。

美国硅谷行业龙头在听见这则最新消息以后好像有些慌了,就连白宫的有关责任人都逐渐担心起来,并紧急联络了ARM公司对这事开始了深入了解。

大家都知道,英国的ARM公司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集成ic架构企业,她们在移动CPU英特尔酷睿的设计层面,市场占有率达到全球的百分之九十。

咱们耳熟能详的高通、iPhone、联发科这种著名CPU设计企业,全是用的ARM的架构设计出来的。

实际上,在2019年5月份就传言说华为海思在科研开发芯片架构上已然拥有突破,技术
水平方面获得新的提升也是早晚的事。

华为海思的科研开发进展,实际上还跟ARM的内部矛盾有一定关联。

ARM公司在中国内地的至关重要企业客户实际上便是华为海思,因此内地的ARM公司跟华为海思相互间一直保持良好着融洽的合作关系。

可是,前不久英国ARM公司觉得大陆ARM公司这边与华为海思相互间的关联往来过度密切,因此想把大陆ARM公司的CEO吴雄昂给免去掉,并持续发过四份申明,可却遭受了大陆ARM公司方面的驳回。

大陆ARM公司这里的控股权,咱们中国实际上已然占股到了百分之五十一,但是股权分
散,因此真实管控权還是在英国那里。

大陆ARM公司一直都在想尽办法的本土化,想依据咱们内地的规范来打造科技成果,可
这种情形很明显已然让英国层面觉得焦虑不安,因此她们才想更强有力的控制住这里,而且还想在架构的技术水平上去控制华为公司的未来发展。

面临如此一来的打击,华为海思全力以赴的自主研发,便是为了更好地解决这样的控制,现如今已获得至关重要的突破,将来定会出现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