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主持人称早就不信韩红 发文挺司马3忌举报韩红基金会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这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每个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都积极投身于此次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的救援工作中,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

其中这期间,韩红基金会在韩红的带领下,都是冲在第一线,为很多人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大家也都纷纷为其点赞,韩红一时间也成为了中国慈善事业的代表人物。

很多人认可韩红的慈善事业,但也有人此时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其中著名搏击节目主持人郑环宇就在前几天,通过个人微博发表了对韩红基金会的质疑。他认为韩红太嘚瑟了,全中国就你一个好人,天天被你的慈善新闻刷屏,是不是炒作的有点过度了。并坦言如果捐款就自己捐,绝不会选择韩红,由于喷子们的抹黑,我已经信不过她了。





他本人可能也感受到了社会舆论压力,在2.10日的微博中写道:从此时起,删除一切关于韩红的微博。不解释,勿扰。可惜这还没过几天,他又在微博开始发表关于韩红近期被举报的言论了,为此很多网友调侃其简直就是打自己脸。

可能大家通过各大媒体都了解到,一位名叫司马3忌的网络大V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本人已经通过网上实名举报韩红基金会涉嫌违法,并表示北京民政部门已经受理开始调查。这位网友一时间成为网络热搜人物,他也表示自从韩红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有多项涉嫌违法问题,并在微博中附上了具体违法问题。为增加其言论的可信度,他还发布了本人和北京相关监管部门聊天记录,其中有其本人身份证件。


刚刚质疑过韩红,并表示不再发表关于韩红言论的郑环宇,此时有点按捺不住了,也顾不上打脸不打脸了。今天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多条力挺司马3忌举报韩红的信息。并列举了2013年雅安地震中,韩红基金会筹得善款4076万,但仅有1780万用于了地震,其余2000万用于投资,并未兑现当初承诺的“全额用于救灾”。

随后这位主持人也发表感慨认为:韩红周围的很多粉丝就是猪队友,他们让很多人认为质疑韩红就是质疑慈善,简直是慈善霸王。我早有预言,放过韩红,韩红放过自己,早晚被伪粉坑了。言外之意就是说,自己早就知道韩红有这么一天。


很多网友也表示这两人是不是蹭热度,刷存在感的,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问题的关键还是要看证据,要看相关监督部门的调查结果。其实司马3忌制造网络舆论的目的,正是想通过网络舆论给监督部门施加压力,如若没有他说的那些问题,他将是涉嫌诽谤,损害他人名誉。所以说,如今的他已经是骑虎难下,只能往前冲。此时的司马3忌万万没想到,能在第一时间有这么一个主持人粉丝支持他,确实也很难得。有网友调侃二人是“志同道合”的同志,未来慈善事业就要靠你们倆了。


截止到发稿前,韩红及韩红基金会未发表任何关于此次事件的声明。通过韩红个人微博看到,她一直还在每天定时公布他的工作汇报,并未看出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