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滚出去”!罗永浩开始卖不动了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要将“买它买它”注册商标的李佳琦,直播卖火箭的薇娅,为经销商探路的董明珠……一年内,直播带货成为行业的新风口,从草根到明星再到企业老总,都纷纷如火般热情地投入当中。

不过,火爆的直播场面背后,也有许多乱象出现。

近日,在“618直播”促销中,罗永浩就突然动怒爆粗口,起因是大量网友在评论区质疑老罗和商家“套路营销”。

网友吐槽的地方主要是无法买到半价iPhone等产品,并且发现链接至淘宝店铺的销量未发生变化,纷纷在弹幕上刷屏商家玩套路。

罗永浩无奈解释,造成的原因是数据滞后导致,保证没有任何的内幕。“我们都是真真实实的在促销,没有任何套路!”后来,面对网友的不停质疑,老罗终于忍不住爆粗口,"如果你们觉得有问题,不买就滚出去。"


除了爆粗口,此前罗永浩几次直播带货也频频翻车,比如“胀气的小龙虾”、“520烂花”等等事件都造成许多负面影响。也许是之前翻车太多次,日前临近下播,“不自信”的罗主播最后反复向工作人员确认:“有没有什么补救、澄清、返场?确定没有了?”

不过虽然没有翻车,但数据统计老罗直播带货也开始卖不动了。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老罗这场直播在线观众峰值为65.6万,总销售额4820.1万。回首老罗的直播首秀,在3个小时内交易总额就超过了1亿,观看总人数接近5000万人,光是直播打赏就收了363万。

当然,带不动的不仅仅只有罗永浩,越来越多的明星级别主播也都纷纷落马。比如,有网友就爆料明星李湘直播带货,没料到五分钟内她一件货都没有卖出去,老板哭诉亏哭,5分钟花了80万。


任何市场的蛋糕并非无限大。在直播电商的战场中,二八效应明显,头部主播的带货能力一骑绝尘,又是平台争夺的重点对象,许多草根主播没有明星光环,更加注定淹没在茫茫人海中。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希望你不要被一句"买它"蒙蔽了双眼冲动消费,其实真正的省钱不是打折,而是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