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中国芯”正式破冰6nm芯片?高通始料不及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大家都知道,芯片对于通信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于我国的芯片技术研发,是比较晚的,所以一直以来都受限于西方国家,而且非常依赖于进口,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之后,我国便开始对芯片行业进行扶持研发,目前芯片企业已经慢慢崛起。
除了我国的台积电外,中国大陆的紫光展锐,已经成为了国内综合性最强的集成电路企业之一,其主营业务就是芯片的研发,同时华为海思的实力也是比较强大的,其研发芯片并不只是在于智能手机,还有其他的终端设备。

据了解,此前中芯国际就已经突破了16纳米芯片的研发,而且还实现了量产,目前正朝着7纳米工艺进军,而紫光展锐不一样,其早已经发布了双模5G芯片春藤510,制成工艺仅12纳米,并且凭借其出众的架构灵活性,目前已经支持多种物联网终端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后紫光展锐又发布了第2代5G平台,那就是虎贲T7520,和春藤510不同的是,虎贲T7520的架构灵活性相对较差,目前只能被应用于智能手机中。为了能够在芯片领域有所进步,紫光展锐又对其投入了14亿资金进行研发,目前虎贲T7520已经成为了国内第1款6纳米工艺芯片,也是全球首款采用6纳米EUV工艺的芯片。

这也就意味着,先进的工艺进程会使得芯片具备更大的晶体密度管,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芯片的综合实力。中国芯片企业的崛起,造成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美国企业高通了,现在中国芯片成功破冰6纳米,对于高通来说应该是有点始料不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