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突然出手,前往白宫为华为“求情”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现在美国的情况可算是一团糟,疫情还没控制完又迎来了“暴乱”,特朗普这段时间可真是心力交瘁,不过据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现在还有心思打高尔夫球,看来特朗普的心情并没有受到疫情和暴乱的影响。

尽管美国现在忙得团团转,但是对华为的打压依然没有放松,美国将对华为实施全球芯片封锁,彻底断供华为的芯片来源,大家都目光都落到了台积电身上。好在台积电是不希望断供华为的,并且在帮华为想办法。前段时间台积电还宣布了,正在协调高通、英特尔等企业的订单,尽量的将产能挪给华为,在美国给出的120天豁免期内为华为生产出足够多的芯片。
不过这也只能解决华为的一时之需,120天并不能生产出多少芯片,面对这种情况,台积电终于出手了。据媒体报道称,台积电招募了两名说客,前往白宫游说美国放宽其对华为订单的生产,也就是说台积电在替华为“求情”。

大家都知道,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只有台积电能够满足华为的顶级芯片代工制造,所以失去台积电是万万不能的。而华为也是台积电的最大客户之一,每年的芯片订单都在持续增长,如果失去华为,台积电的营收可能会下降15%左右。所以台积电招募说客前往白宫为华为求情也是可以预料的,华为真是太难了。

除了台积电在帮助华为外,荷兰ASML公司也前来送上“助攻”。据ASML官网称,ASML公司近日发布全新半导体技术,这是一款用来检测晶圆质量的新机器,多光束检测机HMI eScan1000,能够大幅缩短检测时间,迅速提升产能,预计可以提升600%的产能,这对于华为可真是“喜从天降”。

目前这台机器已经交给客户检测了,如果测试成功并成功交付给台积电,那么台积电的5nm芯片产能将大大提升,可以在120天内为华为造出更多的备胎芯片。再加上此前外媒报道的,华为已经囤积了大量关键芯片,足够使用2年以上,如此一来,华为的危机似乎已经解除了?

我们还是不能太乐观,只有在不断的压力下,才能迸发出无尽的潜力,居安思危是生存的法则,所以华为在美国的打压下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强盛,中国科技不容任何人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