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毛不拔”的他,却也默默建了90多所学校

i
ios001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如今我们进入了一个人比较艰难的时刻,而娱乐圈中由韩红为代表的一群艺人也纷纷开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实在这些背后的目的除了真的做慈善之外,就是提升自己的身上的正能量罢了,在很多人大张旗鼓的募捐的背后,又有几个人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呢?

在之前也出现过“诈捐门”时间,从一个明星摇身一变就成了“慈善家”,但是其中有一位男星,大家都比较熟悉,建起学校来都是十年如一日,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称为许多人心中唯一的偶像,他就是古天乐。
因为在内地修建了许多的小学,所以大家更喜欢叫他“古校长”,除了修建学校之外,还帮助贫困山区修建了卫生院以及水窖,数量也十分的惊人,这样的善心难怪会有粉丝说,这个世界上唯一能黑古天乐的,只有太阳。

当然说起修建学校,在娱乐圈中除了古天乐之外,还有一位男星也默默的捐献了90多所学校,这个人就是天王郭富城,在大部分人的眼中郭富城是娱乐圈中少有的抠门的明星,还被称为“吝啬鬼”,但是在慈善事业上郭富城的贡献也仅次于古校长。

众所周知,娱乐圈中的众位明星都是收入不菲的,有些时候一个简单的代言所带来的收入就是普通人一年甚至半辈子的收入,在花钱方面更是大手大脚的,但是郭富城在大家的印象中却是一个一毛不拔的人。

当年和前女友熊黛林在一起长达七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送过贵重的礼物,后来和方媛恋爱结婚,在婚礼上很多的用品都比较平价,当时还被网友们评论这是见过最寒酸的明星婚礼,不过相对比黄晓明、杨颖的婚礼来说,两家的对比就是富豪和平民了。

但是正是大家眼中的一个“铁公鸡”,却在1992年开始就着手修建学校了,当时的郭富城还是四大天王之一,年少成名的他在娱乐圈中的地位首屈一指,在18年前就已经成立了郭富城慈善基金会,这么多年以来,郭富城给山区捐了8000万的善款,修建学校90多所。

如今大家应该都知道郭富城在生活中虽然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但是她的每一分钱都是有用的,但是这些却都不为人知,在慈善上做出的贡献都是一丝不苟的,不管在娱乐圈还是在生活中能做到这么低调的明星已经不多了。

生活中的贫富差距虽然很大,但是有些人却总是能伸出自己的双手来帮助别人,这样的人性就是可贵的,在娱乐圈中有很多人都像古天乐和郭富城一样,生活中低调做人,在慈善上无私奉献,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