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863天!巴萨喜剧人再当救世主 丢单刀后强势打脸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今夜的诺坎普,登贝莱踢了三个不同的位置。在343体系下,登贝莱先是首发踢单箭头,但他上半场基本没制造出什么威胁。在下半场开场后,巴萨变阵433,登贝莱出任右边锋。在特林康出场后,登贝莱又来到左路。不稳定,是登贝莱的个人标签。在今夜这场比赛中,登贝莱再一次拿出了喜剧人的表现。


下半场巴萨开始提速,登贝莱开始获得进攻机会。59分钟时,登贝莱浪费了梅西一记精彩直传。在禁区右侧,登贝莱单刀低射,但角度过正被马西普将球扑出。格里兹曼跟进头球补射空门,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在第79分钟时,登贝莱制造了普拉诺的红牌。登贝莱纵向突破,普拉诺从背后将其铲倒。尽管普拉诺并没有踩踏到登贝莱的脚踝,但主裁还是直接将其罚下。在这支巴萨队中,登贝莱是目前纵向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

11打10的巴萨,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围攻对手球门。在第87分钟时,登贝莱又做出了令人无语的选择。在右侧禁区前,登贝莱来了个大力抽射,结果皮球高高地飞向看台。转播镜头立刻给到巴萨主帅科曼,荷兰人显得相当不高兴。

但在比赛最后时刻,登贝莱又来了一次反转,他从罪人变成了巴萨的救世主。在禁区左侧,登贝莱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左脚凌空抽射,皮球从近角钻入网窝中。这个进球,发生在89分36秒,这是巴萨6年半以来的最晚制胜球。在2014年11月,布斯克茨曾在第93分钟绝杀瓦伦西亚。

这个进球,也使得登贝莱在时隔863天之后再次为巴萨打进压哨关键球。在2018年11月24日,巴萨客场1-1战平马竞,登贝莱在第90分钟为巴萨扳平比分。本周末,巴萨将会在客场对阵皇马,红蓝军团需要一个进攻更加高效、更有效率的登贝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