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运动巨星入籍中国 外婆曾任田协副掌门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整体实力,无法与里约周期的情况相提并论,为了补足短板,很多项目都在采取归化措施,这不,我们又招募了一位大将!


据悉,22岁的前加拿大田径巨星郑妮娜力已经加入中国国籍,她接下来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级赛事,她的主项是七项全能,曾在2017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拿过亚军,她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争夺奖牌,郑妮娜力也被视为“中国田径的谷爱凌”。


郑妮娜力父亲是加拿大人,母亲是中国人,她的外婆是大名鼎鼎的郑凤荣,是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曾任中国体育服务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郑妮娜力的外公段其炎同样是田径巨星,曾在1959年首届全运会获得男子跳高冠军。

出身于体育世家的郑妮娜力,并不是家庭里第一个被归化的名将,她那打冰球的哥哥郑恩来已经先她一步入籍中国,力争代表中国男子冰球参加北京冬奥会了。毫无疑问,他们兄妹俩的回归是源自姥姥这边的亲情纽带。

而从现实因素来看,主要是因为当前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越发强大,让很多人看到了发展的空间,所以像谷爱凌、郑妮娜力这样的选手们纷纷开始拥抱中国。不过,郑妮娜力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归化,却让相当一部分加拿大网友酸坏了,开始对她进行各种诬蔑!那我们就祝郑妮娜力在东京奥运会夺得奖牌甚至是金牌吧!

不过,话说回来,中国体育现在缺少顶尖人才,是协会管理有问题,还是教练没本事呢?如果都靠归化来补足短板,那各项目的青训也太失败了。希望各协会都有清醒的认识,不要那么短视,给继任者留下一个烂摊子,那才是真正的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