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一姐沦主持界笑柄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朱丹最近火得一塌糊涂,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6次在大型晚会和颁奖典礼上叫错明星的名字,让她成为了"话题女王"。

第一次:把张丽娜叫成了周丽娜;

第二次:把古力娜扎叫成迪丽热巴;

第三次:把迪丽热巴叫成古力娜扎;

第四次:把允儿叫成林允儿;

第五次:把陈立农叫成赵立农;

第六次:把马思纯叫成马思恒。

多次口误让她彻底出圈,在颁奖礼上一句"骚凹瑞"成为了2019年12月最火的网络名词。


第一次叫错明星名字,朱丹成为了全网嘲笑的对象,当晚她在社交平台上连续发了三条声明道歉,一直强调自己作为专业的主持人不应该犯下这样的错误,自己的职业素养也不允许自己犯低级错误,还用"一孕傻三年"作为借口来开脱。虽然有强行解释的嫌疑,但是她态度诚恳,字字走心,网友虽然嘲她,但是对她还是包容且鼓励的。


结果还没有过一个星期,朱丹又在颁奖时叫错了陈立农的名字,并且全程都没有改口。而陈立农也非常有礼貌的没有打断朱丹,并且之后还在社交平台上安慰朱丹,说自己是新人,会继续努力的。


这一次虽然被叫错的明星包容了朱丹,但是网友不买单了,一股脑的跑去评论区骂朱丹,朱丹一直删评论都抵挡不了网友对她的不满。

这次朱丹又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叫错马思纯的名字,坐在下面的观众集体喊"骚凹瑞"嘲讽朱丹。


很多人都在怀疑朱丹屡次出错是否是为了博热度,炒作自己?因为只要她喊错明星的名字,必然就会有热度,等到她再道歉,热度又会持续。

但个人认为朱丹不会这样,任何一个有职业素养的主持人,都不会用职业生涯中最丢脸的时刻来为自己增加热度,况且,她曾经浙江卫视"一姐"的光环也不允许她多次成为别人的笑柄。

朱丹曾经也是大众的女神,虽然主持娱乐节目,但是她专业好,知性得体,有新闻女主播正气的颜值,性格中也带着娱乐主持人的活泼,湖南卫视有谢娜,浙江卫视有朱丹,两人的名气可以说不分上下。

就在朱丹事业顺风顺水的时候,朱丹却离开了老东家,加盟了湖南卫视。到了湖南卫视之后,虽然朱丹主持了台里力推的几个节目,却收视惨淡,再加上后来朱丹在主持节目时,把湖南卫视短信投票通道的号码念成了浙江卫视的号码,直接给湖南卫视造成了高达千万的损失。随后朱丹和湖南卫视解约,转战荧屏,开始拍起了电视剧。

一个专业主持人跨界去当演员不是不可以,并且朱丹的电视剧成绩还不错,按理来说也算是跨界成功,但对于不是科班出生的朱丹来说,做演员她是有壁垒,有上限的,而且市场上和她同年龄的女演员很多,比她演技好的更多,再加上她结婚生子一系列的事情,再复出当演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一是演技不够接不到好的角色,二是咖位较高,对于剧组来说,朱丹的性价比不高。

当不了演员朱丹就只好再做回老本行继续主持。这个选择其实也是正确的,因为像谢娜、朱丹这样的娱乐女主持,在内地几乎是断层的,她们有明显的个人风格,有丰富的舞台经验,有雄厚的观众群体做支撑,只要朱丹用心,不出错,她主持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但偏偏朱丹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人失望,走入职业生涯的滑铁卢。虽然现在她有话题,但这样的"黑话题"就像一记又一记的耳光,只要她出现,就必然会打在她的脸上。这一定不是朱丹重回主持界的初衷,但现在又成了既定事实。

朱丹想要改变观众现在对她的印象,不知道还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行,光靠不断的道歉和"一孕傻三年"来弥补过失绝对不是上策。朱丹需要认真反省,自己是否还对自己的职业有敬畏心?如果有,请拿行动说话,如果没有,隐退也行,笑话闹多了观众也会疲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