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4年8400万美元都不要,湖蜜无情嘲讽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拒绝4年8400万美元?相信很多湖人球迷看到施罗德的选择之后,一定会非常诧异。是什么让施罗德如此膨胀,拒绝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的合同。不少湖人球迷甚至庆幸,还好施罗德拒绝了。还有球迷调侃,“一个真敢给,一个真敢拒绝”。


根据NBA名记文霍斯特的报道,施罗德早前已经拒绝了湖人4年84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而根据此前的报道,施罗德和湖人的续约谈判并不顺利。综合来看,施罗德看起来想要一份总薪水过亿的合同。而本赛季,施罗德场均15.4分3.5篮板4.9助攻。

那么施罗德是否值得过亿的合同呢?一般而言,一名球员薪水过亿,象征着他在联盟的地位。事实上,湖人愿意用4年长约续约施罗德,已经体现了足够的诚意。但施罗德从未证明过自己的带队能力,无论是老鹰还是雷霆,施罗德都不是老大。而在詹姆斯身边,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从某个角度来看,施罗德拒绝的做法相当愚蠢。

施罗德的做法不免让人想起一位NBA的前辈,那就是小托马斯。当年,175的小托马斯拒绝了凯尔特人提前奉上的续约合同,据悉当时绿军给出的是4年7000万的合同。当年小托马斯也是28岁,他或许也不会想到季后赛的受伤,不但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同时也让他失去了本可以到手的7000万。如今,小托马斯甚至连底薪合同也签不下。


因此,对于施罗德来说,至少目前来看他拒绝4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至少是非常冒险的选择。或许他会希望用这个赛季的表现,来打动湖人或者NBA其他管理层。但当这些成绩是在詹姆斯和浓眉所在球队做出的时候,一定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