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落后20分单节送出19罚,首钢惨败广厦跌至第十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北京首钢男篮29日迎战浙江广厦队,在2比24开局的情况下全场陷入被动,以93比116吞下第三阶段以来最大比分失利。主教练雅尼斯赛后直言,比赛场面已经说明了球队的表现。


首钢队一开场就表现失常,第一节打了3分钟,才由方硕抛投首次得分。广厦队外线手感出色,费尔德、孙铭徽、赵岩昊火力全开,内突外投打出24比2的梦幻开局。此后吉布森的登场稳住了局势,他在第一节的后6分钟里独得8分。第一节首钢队20比34落后。张才仁在首节发挥出色,2投2中得到5分2篮板,首钢队内线进攻也受到广厦队的限制,除了朱彦西投进一个3分球外,首钢队的内线球员没有得分。首钢队逐渐追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首钢队第三节未能延续状态,在末节又落后了20多分。

第三节首钢队有13次犯规,19次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广厦队因此拿下16分,占到单节33分的近一半。雅尼斯坦言:“让对手单节罚19次,我们的防守确实很难保持特点。每次我们很努力地想去防成一次,最终却是对手罚篮,我们还要再去学习。”

尽管缺少了拉杜利察这一内线强点,但面对李慕豪继续伤停的首钢队,广厦队在篮板球上以53比37领先。胡金秋一人砍下31分和14个篮板,首钢队对他的限制效果不佳。

雅尼斯表示,篮板球拼抢可以反映出一个球队的精气神,“就像大家看到的,比赛过程已经可以体现出我们的情况。广厦队在这场之前确实有更多时间休整,而且我们上一场比赛打了很长时间,但现实无法改变。”

首钢全队只有吉布森、汉密尔顿及方硕3人得分上双,116分是本赛季首钢队第三高的失分。本场比赛后,首钢队的成绩来到24胜22负,胜率52.2%,排名跌至第十位。本周,首钢队还要迎战福建队和上海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排名产生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