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是否用门线技术由比赛双方决定 没装VAR是因疫情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对于C罗在世预赛进球被吹无效的事件,欧足联在当地时间今天作出声明,他们表示世预赛是否使用门线技术取决于比赛双方的足协。


葡萄牙球星C罗在近期的世预赛遭遇误判,他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打进了绝杀球,但是当值裁判并未认定进球有效。由于没有门线技术和VAR的审查,这个判罚没有得到及时纠正,C罗在抗议后愤怒地扔掉了队长袖标。

赛后当值主裁判丹尼-马克列在接受葡萄牙媒体A Bola采访时公开道歉,他表示自己为已经发生的错误感到遗憾,他的团队始终努力做出正确的决定,因为这种事登上新闻头条让他们也感到难过。

对此欧足联发表声明:“欧洲预选赛是否使用门线技术,要取决于每场比赛的主办方足协,如果主办方足协计划采用门线技术,那么他们还需得到来访方足协的书面同意。”

对于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桑托斯对于没有使用VAR的质疑,欧足联表示这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因为疫情没法及时为欧预赛安装VAR设备。

他们还写道:“欧足联在2019年就向国际足联提议,要求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提供VAR设备支持。但由于新冠对于比赛和后勤的影响,我们不得已推迟了这个计划。”

“我们推迟了2021/22赛季在欧联小组赛使用VAR的计划,也撤销了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使用VAR的提议,此前2020年的欧国联小组赛我们也没能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