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暴力主攻宣布退役,曾砍33分送中国奥运出局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正当各支队伍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之际,日本排坛再次传来老将退役的消息。前日本女排名将江畑幸子在社交平台宣布,她将结束排球生涯,正式退役。而江畑幸子的家乡媒体以及所属俱乐部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江畑幸子所效力的PFU蓝猫女排官网,刊登了一则江畑幸子给予球迷的寄语,她这样写道:“感谢大家对我的大力支持,现在我要退役了!6年前,刚加入球队就直接受伤,我感到非常抱歉。最后一年的时间里,我也一直处在养伤状态,无法代表球队参赛,真的感到非常遗憾和抱歉。”

江畑幸子可谓是日本排坛的天才少女,2010年首次入选日本女排就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这位身高1.76米的主攻手之所以可以打动时任主帅真锅政义,是因为她具备超强的攻击力。从高中时代开始,江畑幸子就表现出了不接一传、承担全队进攻重任的独特风格。

由于当时日本女排队中拥有佐野优子、竹下佳江、木村沙织和新锅丽沙四位防守能力极强的球员,所以可以养得起江畑幸子。江畑幸子也没有让人感到失误,在国家队中,她的进攻能力得到充分展现,打手出界和小斜线扣球在关键时刻屡试不爽。11年瑞士赛,江畑幸子帮助球队战胜意大利、荷兰等强队。截止决赛前,她以52.63%的命中率高居赛事扣球榜榜首。

谈起这位风格另类的日本主攻,中国球迷应该有着很深的了解,因为在12年伦敦奥运会上,日本女排就是靠着木村沙织和江畑幸子才以两分险胜中国女排,最后拿到奥运铜牌的。那场比赛,江畑幸子发挥神勇,一条小斜线让中国女排吃尽苦头。根据赛后统计,此役江畑幸子拿到33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时至今日,许多球迷都无法忘怀那场比赛。

在拿到铜牌后,江畑幸子在里约奥运前期一直作为球队主力出战,为了提升自己的攻击力,她还加盟到了法国联赛。可惜在15年5月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江畑幸子受伤,经诊断为右脚踝阿基里斯腱部分撕裂。虽然经过半年的时间伤情康复,但进攻实力不在。最终落选了里约奥运会12人名单。


此后的日子里,正如江畑幸子所言一直处在养伤阶段,偶尔参加日本的次一级联赛来维持状态。最后祝福江畑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