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动!王子公园夜巴萨惨痛出局 梅西欧冠红蓝成绝唱?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虽然梅西依然渴望为巴萨再赢得一个冠军头衔,但是首回合1-4的比分差距可实在是太大了。即便是他在比赛中完成了一脚精妙绝伦的世界波,也不能让他以胜利的姿态面对如今的后辈姆巴佩们。


在18-19赛季刚刚开始的的时候,梅西曾公开表达了对欧冠冠军的渴望,并称俱乐部正走在征服欧洲的路上。但是这几年,巴萨在欧冠中接连被罗马、利物浦和拜仁淘汰,去年甚至还遭遇了一场2-8的惨败,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人们对巴萨和梅西的恻隐之心。但是在此之后,梅西的态度似乎悄然发生了改变,他没有再站出来公开表达对俱乐部的信心,而是在那年夏天险些和俱乐部对薄公堂,他希望能够离队。随着俱乐部在经营和竞技上迅速下滑,梅西意识到他已经浪费了不少职业生涯的宝贵时光。


近年来巴萨在转会层面的很多举动都深深伤害了梅西的心,比如此前将梅西的好伙伴内马尔高价卖给了巴黎圣日耳曼,但是最终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的球员却也没能给到梅西足够的支持,近年来巴萨在格列兹曼、库蒂尼奥还有登贝莱身上花费了4亿欧元,但是实际却收效甚微,甚至因此打乱了球队的薪资结构,让俱乐部的财务雪上加霜。


此前拉波尔塔当选为巴萨新主席,虽然这能在一定程度上让巴托梅乌留下的烂摊子得到处理,但是这仍然需要一些时间,而且梅西现在身边也确实没有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这样的好伙伴。登贝莱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才表现出了一定的价值,而格列兹曼也从来没有过什么能够帮助球队决定命运的表现。库蒂尼奥的情况则更糟糕,当年以创纪录的1.6亿欧元加盟,但是他给人印象最深的表现,还是他在拜仁租借的那一年,对阵巴萨打进的两粒进球。


虽然巴萨本赛季的情况有些改善,并且目前也在国内赛场对马竞施加着一定程度上的压力,但是目前的巴萨可能很难摆脱巴托梅乌的失败阴影。

最近几年,梅西为了能够重返欧洲之巅不可谓不努力,他现在有望连续第五个赛季成为西甲最佳射手,在过去三个赛季中,他也都是队内的助攻王。而在这样的努力之后,巴萨如果依然是现在这种情况,可能不止是梅西,换了任何一位球员,可能都是无法接受的。


梅西今年就34岁了,他目前还没有与巴萨完成续约合同,拉波尔塔也一直在说服他留下。但是如果新主席无法完成这项任务,那么王子公园一战可能是梅西在巴萨最后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