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歌手财产被骗光后淡出娱乐圈!15年后开演唱会复出?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2月15日,歌手杨臣刚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多张照片,庆祝自己《老鼠爱大米》15周年演唱会圆满成功。画面中,杨臣刚染着红色头发,身材对比以往消瘦很多。此外,杨臣刚还特意配文,“感谢好朋友熊天平杨洋夫妇、文章先生的倾力助阵!”

在杨臣刚晒出照片后,很快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纷纷在他的社交平台下留言“文章在哪?别蹭热度”、“嘉宾选得真好,每一个比你瘦”、“一生一首歌”、“杨老师的评论好少,友情评论一下”等表达自己的看法。


不难看出,由于歌手文章的名字与马伊琍前夫相同,所以很多网友质疑杨臣刚此举是蹭马伊琍、文章热度。其实,作为嘉宾助阵杨臣刚的歌手文章本名是黄文章。在80年代出道后,省去了姓氏,用名字“文章”作为艺名。其演唱的歌曲《故乡的云》、《三百六十五里路》两首歌曲被费翔翻唱后,确实曾经红遍大街小巷。虽然出道时间很长,但是歌手文章跟杨臣刚一样一直不温不火。

“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15年前,大街小巷仿佛一夜之间都在播放这首《老鼠爱大米》,而身高只有168厘米的杨臣刚也凭借这首歌一夜蹿红。在持续数年中,杨臣刚凭借这首歌不断参加综艺节目、出席晚会。但是多年后,杨臣刚虽然又推出了《我是你老公》、《老公PK老婆》等类似的曲风的歌曲,但是并没有再次翻红,逐渐被人遗忘。


其实在网络歌曲频出的今天,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甚至可以堪称网络歌曲“鼻祖”,但是杨臣刚仍未能摆脱歌红人不红的尴尬。据悉,40岁的杨臣刚现在很少出现在荧屏,日常主要靠商演维持生活,而且每次仍会靠歌曲《老鼠爱大米》来吸引观众。

此外,杨臣刚还自曝曾借钱给朋友被骗光财产,虽然事业、经济状况大不如前,但是杨臣刚已经成家立业,并且有个可爱的女儿,生活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