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亿,瑞幸咖啡与美国SEC和解!曾被顶格处罚200万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2月17日,瑞幸咖啡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但是代价也不便宜,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5亿)罚款来了结指控。
SEC此前就财务造假事件提出欺诈指控,瑞幸咖啡通过极大虚报公司营收、开支和净运营亏损以造成实现了快速增长、提高利润率以及达到了公司盈利预期的假象,来欺骗投资者。SEC将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交拟议和解协议,需要等待法院的批准。

同时,瑞幸咖啡表示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公司稳定经营,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和服务。

这也不是瑞幸咖啡第一次因造假事件被罚。

今年9月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做出了200万的顶格处罚,不过相比于现在美国的11.77亿的罚款,200万的罚款真的可以说毛毛雨了。

此前,瑞幸咖啡因虚假交易22亿人民币成为焦点。

今年 2月1日凌晨,沽空机构浑水发布匿名做空报告,称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瑞幸股价盘中最大跌去26.5%,随后 ,2月3日晚,瑞幸发布公开回应,坚决否认所有指控。

接着,美国一些律师事务所开始启动针对瑞幸的集体诉讼,到了4月2日,瑞幸成立“特别委员会”,启动内部调查,“自爆”公司存在22亿元的财务造假,瑞幸股价一夜跌去75%。

5月15日,瑞幸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

瑞幸咖啡的造假丑闻,也导致了美国对于中国公司在美上市重新进行严格审查,已经在参众两院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在本月初也签署成法,根据该新规,若美国监管机构无法审查财务审计底稿,一些不符合要求的中国上市公司可能被要求从美国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