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买特斯拉的人,都已经开始卖车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从第一台P85落地到现在,特斯拉在国内已经走过了五年年头,凭借着出色的产品设计以及定位在全球市场获得了一定品牌吸引力,尤其是在新能源细分市场方面,特斯拉做到了行业领跑者之位。

特斯拉的杀手锏在于强大的技术理念,通过自动驾驶以及电动化技术储备优势吸引消费者,而特斯拉从根本上来说作为基础通行工具,车辆本身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表现却不如人意。
这不难理解,毕竟造车需要基础工艺以及高技术一线工人来推动,特斯拉作为兜售概念以及科技的企业,在乘用车领域却仍然是小学生,细分产品质量表现仍然与主流产品有着较大的差距。

一方面,特斯拉做工毛糙是行业公认的事实,另一方面,特斯拉品质与稳定性、寿命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为关键的是作为品牌,特斯拉在服务以及品牌价值运营上还需要向前人学习。

从这三点,我们看出来特斯拉过去几年在行业中的口碑并不好,不仅仅体现在质量整体表现较差的情况下, 更体现在厂家有用户对立面的情况上,作为乘用车企业,特斯拉本身没有服务理念,并且不关注品牌价值,从产品不断降价上就能看出来在运营上,马斯克本人更像是在运营科技型企业。

这使得用户科技之外的其它感受并不好,导致用户与企业冲突连连,尤其是第一批选择特斯拉的那群用户,基本上已经开始卖车转战阵营。

第一批特斯拉车主吃了螃蟹感受到了新时代电动车带来的美好生活,但过去几年电动车市场快速发展,行业竞争者也越来越多,竞品企业不断完善服务与产品本身质量,对比之下当年售价百万的特斯拉却仍然有着明显的短板。

仅仅只说技术,我想用户对马斯克以及特斯拉的吐槽就比想象中的猛烈,毕竟降价以及频频爆发的产品质量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虽然第一批选择特斯拉的消费者家境殷实,但产品本身品质不佳,无法给消费者提供好的用车感受,挨喷是必然的。

马斯克天生鬼才对技术有着疯狂的追逐能力,但在运营市场方面却仍然需要向传统车企的前辈们学习,汽车不是智能手机,品牌、服务、品质同样重要,过去五年特斯拉短板明显,导致车主给了马斯克不少差评。

而今天,国产之后的特斯拉是把双刃剑,向消费者证明自己的同时,也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激进让特斯拉在国内赚足谩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