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卖出75w支笔的老罗 在直播间说出他带货的两个秘籍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3月25号老罗发布了第一个抖音视频,截止到4月1号晚,抖音粉丝已达630w,成为抖音“最快”的男人。


老罗对于营销还是很有手段的,知道预热的重要性。他每天通过抖音,公众号,头条号的文章和短视频不断的进行内容宣传。

曾经坚果R1的鸟巢发布会,老罗同样进行了大范围的预热,因为担心没人去鸟巢发布会。


4月1号晚8点,老罗又创造了新的记录,成为抖音新的直播一哥。直播1小时,收获音浪2100w,小时榜第一名,领先第二名1955w音浪,同时在线人数最高值达到290w。

老罗说:要么不干,干就整票大的。

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也怕翻车。老罗是个老江湖,大油条,吸收了其他头部主播的优缺点,来完善自己。

在开始带货前,说了两个前提,来打消用户和品牌方的顾虑。

01

头部主播没有单打独斗的,面对海量订单,一个人是完成不了如此浩大的工作量,需要团队协作。包括商务洽谈,选品,仓储,供应链,售后,客服等等。薇娅在近日公开了公司的仓库,几乎涵盖了所有民生的品类。

据薇娅说,这些商品她全部都在直播间卖过。介绍这些商品,需要她进行大量的功课和测试,来保证产品质量过关的,是好的。


老罗同样知道商品质量的重要性,所以直播开篇点题:保证产品的质量。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首先,在选品上,做到严格,甚至苛刻。所有需要推广的产品必须是国际知名或国内知名,不知名的品牌,没听过的品牌一律不接受推广。这是他定的游戏规则,第一次出山,必须保证质量。

并不是说知名品牌质量就一定会好,但品牌为了自己的名誉,相比不知名的品牌会更加“收敛”,残次品的几率相对会少一些。

知名品牌一般会有严格质控部门,可能10000件商品,偶尔会出现1件残次品;而不知名品牌产品标准不一,质量把关不到位时有发生,可能会出现大面积扑街的情况。

为了求稳,还是找一些知名品牌合作,煞笔才会跟自己的名声过不去,毕竟还有几个亿的外债要还。

但大品牌也会翻车,这时咋办?别急,老罗也有办法。

出现售后,老罗先处理,然后团队在和品牌方沟通。有点类似电商平台的套路,比如天猫的极速退款。发生售后,平台为你的信誉担保,直接将担保在支付宝的资金返回给用户,免除用户一切后顾之忧。

这招确实高明,会让本来观望的人消除疑虑,转化为购买用户。这就是服务的力量,用户购买你的商品,既要质量好,又要价格低,还要服务好,缺一不可。

恰巧老罗都满足了,比如这个1分钟售罄还包邮的圆珠笔,销量75471,转化率60%,直接销售75.4w元。如果还有库存,可能不止这个销量。

02

老罗的抖音认证是个梗,还很有特色,透出一种桀骜不驯的气息,叫做交个朋友科技首席推荐官。

第一感觉,这是老罗新注册的公司,于是我去企查查看一下他的股权信息,并没有看到交个朋友科技,最近的公司还是2018年注册。


所以,交个朋友,真的是想交个朋友,既要结交用户,更要结交品牌方。实际上,据老罗说,他带的货都接近成本价,不赚钱。

但是,直播带货是个超级大团购,买的人多,即使成本价,也会赚钱。

他不赚用户钱,但品牌的营销费用一样要给,据不可靠消息每个坑位至少需要60w的入门费,我觉得这简直太划算了。

每场直播几千万的流量价值是非常大的,任何户外广告都不及直播的口播及物料营销,毕竟直播如此接近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而且背靠老罗的声誉,结合相声版的口才,全网应该很难找到更强的广告。

有流量就会有极其强大的议价能力,老罗可以拿到渠道的最低价,可能甚至要比李佳琦还要低。

即使这样,品牌也有的赚,日用品的售价一般是成本价的3倍,而一些高端化妆品的售价更加夸张,大概20倍左右。再加上巨量订单,这不就是倾销吗?

思考一下拼多多的卫生纸,为什么可以卖到1块钱一包,而品牌方的纸可能需要至少3块钱一包。


交个朋友的逻辑,是给你毫无后顾之忧的低价。当然了,大家还要理性对待,毕竟,双11的力度可能比老罗要大。不适合自己的产品,也不要盲目购买,以免后悔。

03

直播只是老罗的第一步,他的网红之路才开始而已。什么带货一哥只是他肉眼可见的目标,先把债还上最重要,紧接着才会想更高格局的东西。我总结一下,从老罗口中带货的底层逻辑:

保证产品质量,只和一线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合作,保证质量。如果质量翻车,他来承担售后的损失。

保证低价,以自己的流量和名声背书,拿到全网最低价。

这其实是每个大主播都绕不过的问题,也是必须要满足的条件。

但以老罗的招黑体质,maybe接下来的某款产品会被一些黑子喷的体无完肤,甚至会牵连品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