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缠13年 言承旭无缘娶回林志玲!情感专家揭背后原因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与日本天团「放浪兄弟」成员AKIRA在17日天于台南举办世纪婚礼,现年44岁的志玲姐姐总算找到自己幸福,细数林志玲过往的情史,就属和言承旭最为轰轰烈烈,2人情缠将近13年,但终究没有互订为终身伴侣,对此,在微博上超过千万名粉丝的情感专家许川也替大家揭密,他称言承旭和林志玲之所有没有在一起,是因为言承旭是「回避型依恋人格」。


情感专家许川分析为何林志玲没跟言承旭在一起,而是嫁给了 AKIRA。(图/林志玲工作室提供、翻摄自许川微博)


言承旭的家庭条件不太好,12岁时父亲就过世了,靠着母亲独自一人抚养他和妹妹长大,平时忙于赚钱,对于孩子的情感上照顾就比较疏忽掉了,所以言承旭非常缺爱,曾说过:「我小时候没什么人疼,没什么人爱。」许川分析道:「因为得不到情感的回应,他就把自己封闭起来保护自己,但长大后,在感情里他的表现会是非常想要靠近另一半,但当彼此太过靠近时,他又会觉得害怕,会自动的和她疏远,回避和她的情感。」


许川称言承旭之所以没跟林志玲走到最后原因来自他的原生家庭。(图/翻摄自言承旭微博)

并称从言承旭和林志玲的感情中能看出来,彼此其实互相有爱意,在事业上的发展也都算是飞黄腾达,但为何可以好好地在一起的2人却还是分手了呢?这个问题连言承旭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他曾经在节目上很茫然地说:「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会那么疼」。许川表示其实这就是因为他的「回避型依恋人格」,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近,一直徘徊,让林志玲始终感觉走不到言承旭的心里,就逐渐对这段感情失望了。


许川表示言承旭是「回避型依恋人格」,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近。(图/翻摄自许川微博)

许川再说,林志玲想要的爱情是稳定的、健康的恋爱关系,她曾这样描述:「可以牵着她的手,可以让她靠着肩膀。」但言承旭始终给不了,在没有修复好原生家庭带来的依恋模式和相处模式之前,言承旭没有力气去爱别人。而当时的林志玲在对于情感的处理上也还不够成熟,不懂得带言承旭走出来。「所以他们彼此相爱,又无法相爱」。最后,许川告诉大家「破碎的感情,都是因为不懂爱、不会爱,如果出现感情问题,即使发现核心原因,积极做好修复,感情未必会走不下去。这种改变的意识,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