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遗忘的女演员 10年前嫁清华学子淡出娱乐圈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刘孜,1977年11月13日出生于贵州遵义市,中国大陆女演员,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2009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毕业。

1997年在《神雕侠侣》中饰演陆无双一角、参演电视剧《危情时刻》,在电视剧《女巡按之真假公主》中饰演角色洪平安。2000年参演《永远有多远》。2001年参演《我这一辈子》,饰演郑大妹一角。

说起刘孜,她16岁时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和徐静蕾一届,刘孜毕业并开始职业生涯时才20岁。但与其他女明星不同,她并不总是想在娱乐圈成名,而是在28岁时选择了学习。


这位女演员的光环就是她的工作和爱好,刘孜没有选择嫁给一个有钱有势的家庭,也没有选择找一个圈内人,相反,她找了一名清华学生,是一名历史研究员,两人结婚并生了一个儿子,现在7岁。



看看之前曝光的一家三口的照片。刘孜仍然很漂亮,她的丈夫五官端正。


现年41岁的刘孜依然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