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自曝经历10年“无性婚姻”,哭诉无缘当妈妈很悲哀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11月10日,据港媒报道,今年61岁的殿堂级歌手蔡琴,曾经历过10年的“无性婚姻”,最终离婚收场,近日她参加综艺担任评审,被选手的故事触动,回忆起那段伤心往事,不禁潸然泪下,哭诉自己没有机会当妈妈,留下满满的遗憾。


在节目上,当蔡琴看到新人歌手强东玥戴着头纱,演唱一首《出嫁》,她被深深触动,说“谁不希望像你刚才唱的那样子,充满了甜蜜的问号那一天,披着婚纱去闯我们的人生。”


蔡琴一度抽泣到说不出话来,她哽咽着表示“出嫁”这件事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了,但是她曾经也和强东玥一样,这样甜,这样美,一样相信着爱情,憧憬着结婚后的生活。

然而现实却是蔡琴经历过两段失败的婚姻,今年61岁依旧单身一人,联想到自己的感情生活,她感慨万千,哭得很是伤心。


据悉蔡琴年轻时曾勇敢追求爱情,她和导演杨德昌因电影结缘,有指当年还是蔡琴主动逼婚,虽然男方在沉默叹息之后答应了婚事,但是却提出了以“柏拉图式恋爱”的相处模式,即追求心灵沟通的“无性”婚姻。


深爱着杨德昌的蔡琴欣然答应男方的要求,但是也没能够一起走下去。在结婚10年后,杨德昌承认婚内出轨爱上钢琴家彭铠立,同年俩人离婚。杨德昌甚至公开形容与蔡琴的10年感情为“一片空白”,令她伤透了心。

在离婚后的第四年,蔡琴又嫁给了一位圈外商人,不过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3年就匆匆收场,加上当时蔡琴被传身患疾病,精神和肉体上受到双重打击,不过她也不怪前夫。在2016年的演唱会上,感情道路坎坷的蔡琴宣布:“我不会再嫁人了,我终生嫁给舞台。”


蔡琴的两段婚姻都以失败告终,而且她和杨德昌的十年“无性婚姻”没能让她生下子女,第二段短暂的婚姻依旧没有生育,在当天的节目上,心情尚未平息的蔡琴又被妈妈组的参赛选手触动,痛哭流涕,情绪一发不可收拾。

蔡琴哭着表示:“我这一辈子都没法当妈妈。”多少遗憾都包含在这句话里啊!

不少网友看到蔡琴哭了都非常心疼她,年轻时不顾一切去追求爱情,最终被伤透了心,现在61岁依旧单身,无儿无女,当一个人回到家中时,多少都会感到孤独和寂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