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结婚拒绝出席 有3段婚姻的吕丽萍最恨的男人是张丰毅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前段时间,网上在疯传《编辑部的故事》截图,看到图片很多人一下子被拉回到了28年前。这个电视连续剧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可以用几句话就点醒一个道理,小的时候不觉得,等到长大了再回头一看才领悟。

翻了这部剧的阵容名单豪华无比,导演是赵宝刚,总监制是郑晓龙,编剧有王朔、冯小刚、马未都,演员也都是葛优、刘蓓、吕丽萍、张国立等大腕儿,这样的配置堪称豪华了。


从主演到配角,这部作品里面的每一位演员浑身都是戏,在现在一个个都可以称得上“老戏骨”级别的了。而吕丽萍也凭借剧中的角色,一举拿下“中国电视飞天奖最佳女演员”。

两年后,吕丽萍因在《青春无悔》里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紧接着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吕丽萍摘得“金马影后”的桂冠,在影视界像她这样的女演员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少见的了。


吕丽萍在事业上顺风顺水,但是感情之路却一波三折。

吕丽萍共有过三段婚姻,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的她终于苦尽甘来,遇到了那个宠她如宝的男人,经历了三次婚姻的她也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01.

说起吕丽萍的第一任丈夫张丰毅,大家肯定是再熟悉不过了,自出道以来,张丰毅为观众们带来了无数个经典的影视作品,每部都深入人心。

张丰毅出道后,塑造的的第一个荧幕形象是骆驼祥子,将底层贫苦劳动人民的内心与形象演绎的非常到位,至今仍让人回味无穷。

张丰毅与斯琴高娃饰演的精于算计的“虎妞”彪戏,奠定了张丰毅在影视界的地位。


随后,在与张国荣合作的《霸王别姬》中,张丰毅更是为我们贡献了教科书般的演技,说他是老戏骨一点也不为过,不论塑造什么角色都演技爆表。最为重要的是,陈凯歌、张艺谋、张铁林等当今大腕都是他的同学。


1990年,张丰毅和吕丽萍首次合作了电影《龙年警察》,据说就是因为这部戏,两人结缘并且相爱最后结为夫妻了,但是由于家底子比较薄,他们的婚礼十分简朴和低调,结婚只花了50块钱。

尽管如此,张丰毅和吕丽萍的这桩婚事依然被众人看好,甚至被称作是演艺圈的金童玉女。不仅仅指的是演技上,颜值上也是很般配的,真的是神仙爱情,让人羡慕。

后来,二人之家变为了三人之家,吕丽萍生下了儿子张博宇,三口之家其乐融融,当年的他们可是一度成为人们传颂的佳话。


但是,可能是因为当年的张丰毅和吕丽萍都太年轻,彼此也不太懂得怎么爱对方,不清楚该怎样去更好的经营一段感情。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明星夫妻的拍戏档期问题,张丰毅和吕丽萍分开的时间越来越多,这样的生活最终也致使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淡。

仅仅过了两年时间,这段婚姻就走到了终点,儿子张博宇由妈妈吕丽萍抚养。


02.

吕丽萍的第一段婚姻就这样宣告结束了,但结束又意味着新的开始,与张丰毅离婚后,吕丽萍嫁给了陶伟,但第二段婚姻也并没有长久,仅仅在两年之后就宣告结束了。

2001年,吕丽萍因拍摄新剧认识了演员孙海英,剧中的石光荣贫苦出身,自幼投身革命,为共产党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一生信仰坚定,笃信共产主义,是一个坚定又纯粹的共产党员,可以说石光荣整整激励了一个时代。

那张刀刻斧凿个性十足的脸,是整整一代国人的集体记忆,吕丽萍和孙海英两人也可以说是因戏生情。

当《激情燃烧的岁月》火遍大江南北之后,孙海英还曾自豪的说:自己现在走在街上,到处都有人给他敬礼,孩子也管他叫“石爷爷”。而孙海英也凭借“石光荣”这个角色而一夜成名,并荣获第20届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奖。


2002年,“石光荣”孙海英和剧里的配偶“褚琴”吕丽萍结为了夫妻,传为一段佳话。婚后,两人一直没有再生孩子。

但是与吕丽萍离婚后的张丰毅却一直单身,只因为他的婚姻观也发生了很大改变。关于婚姻问题,他曾说:”如果再婚的话,两个人彼此一定要深爱,否则,宁愿不娶。”

几年后,张丰毅遇到了从事舞蹈的江南女子霍凡。霍凡比张丰毅小12岁,那个时候,张丰毅在拍完上部剧后,事业一度从巅峰跌入低谷。在张丰毅最为苦闷的日子里,妻子对老张极尽温柔体贴,抚慰了张丰毅的心,两人结为伴侣也是再好不过了。

性格刚硬的张丰毅对这位小娇妻可谓是真得很用心了,别看张丰毅在外边可能会跟人争得面红耳赤,有时也会直接反驳记者的提问,但是唯独对妻子却是好的让人脸红,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好的流油。


孙海英和吕丽萍结婚后对张博宇视为己出,给予了他父亲般的疼爱,而张博宇对这个继父也是孝顺有加,但是张丰毅和儿子的之间却存在着诸多分歧。

2014年9月,张丰毅和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在北京举行婚礼,引人关注的一件事是吕丽萍和继父孙海英都快来参加了婚礼,可是张丰毅作为亲生父亲却缺席了,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事后张丰毅解释,他认为办一桌就够了但是张博宇却操办了27桌,觉得儿子太过张扬,所以就不想去参加,但真正的原因我们还是不得而知的。虽然张丰毅对于儿子不太满意,对儿媳张墨锡却有所不同,在演技方面还是很看好的。

儿媳的知名度虽然不是很高,但也跟一些大牌明星都有过合作,而且演技也比较在线,这些年比较突出的一部作品就是她和靳东合作的剧,搭档非常有默契,也让很多人都看到了她的演技,慢慢地有了名气,在一次颁奖活动中获得最佳女主角,公公张丰毅亲自为她颁奖。张丰毅十分认同她的演技,对她寄予了厚望。

而张丰毅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却不尽然,张博宇曾经吐槽过自己毕业大戏时,亲朋好友甚至一些不太亲密的人都有去观看,但作为父亲的张丰毅却直到最后都没有出席。

现在,张丰毅可能是由于年龄大的问题,对于儿子的事情已经看淡了,随之心态也有所改变,慢慢的开始学着接受儿子。话说回来,毕竟还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血浓于水,怎么说都是疼爱的,对儿媳示好就是改善父子关系的一个明显信号。

其实不论是女演员还是普通人,自己的事业在婚姻大事面前还是不值得一提的。二十多年前,一个离了婚的女艺人,一边带孩子,一边忙工作拍戏,赚钱养家,这其中的付出常人很难想象的。吕丽萍的儿子在缺少父爱的家庭受到伤害,也是在所难免的。

03.

其实纵观吕丽萍的三观婚姻,她心里自然最恨的就是张丰毅,同时吕丽萍也说过对于当初跟他草率离婚的事情,是自己没有考虑周全。不过张丰毅也并非没有关心儿子,只是有一点小冲突而已,而张博宇也一直跟着他母亲生活。

而且,张丰毅对于儿子当演员的事情一直是不赞成的,但张博宇骨子里却有股子傲气,即使是都不支持他,也偏要做出一番成绩。事实证明,张博宇并没让父母失望,展示的作品都口碑不错,给观众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并没有继承父母优良的基因,但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做出了一番成绩。


虽然经历了三次婚姻,但吕丽萍对待感情也很洒脱,觉得不合适久不迁就,不委屈自己,完全不啰嗦。现如今,在这狗血不断的娱乐圈中,吕丽萍和孙海英实属难得啊!从张博宇的身上,还是可以看到孙海英是个传统厚道人。

张博宇是吕丽萍和张丰毅的孩子,可张丰毅却嫌弃孩子丑没演技天赋。这也使张博宇非常的感动,没想到自己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公平地享受父爱。身为继父的孙海英反而把张博宇当成自己的亲孩子对待,还处处给张丰毅面子。

孙海英老师可以说是个敢怒敢言、直言不讳的人了,即使面对如日中天的大导演,孙海英也没有退缩。孙海英曾公开谴责圈内的一位大导演,称他拍的作品都是一些没有营养的东西,只会误导观众。正因为一些大胆的言论,孙海英老师也是在娱乐圈内惹了不少的麻烦,得罪了不少人。

如今63岁高龄的他已经淡出了娱乐圈,除了偶尔参加一些颁奖活动,孙海英老师就闭门不出。在吕丽萍谈到自己的丈夫时说:虽然自己不懂他是怎么想的,但是只要他开心怎样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