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医药:瑞德西韦制剂今天开始生产 不会发国难财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开盘即涨停,“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的消息让博瑞医药(688166.SH)迅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

2月11日晚间,博瑞医药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完成了对瑞德西韦仿制技术的研发,并批量生产了瑞德西韦。”这则消息使得博瑞医药2月12日早盘开始就被大量买盘封至涨停价52.12元,较此前交易日上涨了20.01%。

为了更好的了解瑞博医药研发生产瑞德西韦的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月12日中午电话采访了博瑞医药董秘王征野。

资料显示,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公司开发,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Gilead公司是瑞德西韦的化合物专利权人。瑞德西韦已经在国外通过了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目前Gilead公司正在与国内机构配合,对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我们今天已经开始生产制剂了,大概一周左右时间,第一批制剂就可以生产出来。”王征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疫情爆发之后,“博瑞医药是今年1月底开始启动研发项目,并且很短时间内就成功仿制开发和生产了瑞德西韦原料药,现在也开始生产制剂。”

他表示,因为有报道称美国有病人使用这个药得到了康复,于是公司就开始研发生产,包括原料药和制剂,“肯定不会是实验室的那种样品,而是可以批量生产的。这种制剂是一种冻干粉针剂,是需要冻干机去冻干的,这需要一个周期,保守估计一周左右。”

资料显示,博瑞医药主要从事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下游客户包括国内外药品制剂企业。该公司创始人是袁建栋,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

“我们不会发国难财,主要是把这种药品提供给国家,去救治病人。”王征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博瑞医药为何会在很短时间内成功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主要是因为公司有成熟的技术和研发团队,“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种药叫做核苷类药,它的化学结构是核苷类。我们以前在这个领域是有一些技术积累的,2006年就做过类似的产品,所以我们对这种化学结构很熟悉,拿出来就可以开始做,和没有积累的公司相比就比较快。”

另外就是,博瑞医药董事长袁建栋博士起了关键作用,王征野强调,“袁博士是‘千人计划’专家,也是研发界的大牛。他在上面做的顶层设计,做得非常好。下面的团队执行力也很强,大家一起齐头并进,每个人每个小组做一个小片段,这样把它拼接起来,做一个东西,就是系统集成做得非常好。”

资料显示,袁建栋是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992年北京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98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毕业。1998年至2001年任美国Enzo Biochem Inc.公司高级研究员。2001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和药物研究院院长。

王征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以后,国内其他医药公司也会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和瑞德西韦制剂,“但那么短时间里做出来,我们能力肯定是数一数二的。”

p
pixelxl

天朝在本质上上不尊重知识产权的。政府还没有正式允许第三方未经授权生产Gilead的药,这个博瑞这么做,就是违法的。

在一个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地方,永远只能抄袭和模仿。

【 在 anews (anews) 的大作中提到: 】
: 编者按:开盘即涨停,“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的消息让博瑞医药(
688166.SH)迅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
: 2月11日晚间,博瑞医药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完成了对瑞德西韦仿制技术的研
发,并批量生产了瑞德西韦。”这则消息使得博瑞医药2月12日早盘开始就被大量买盘
封至涨停价52.12元,较此前交易日上涨了20.01%。
: 为了更好的了解瑞博医药研发生产瑞德西韦的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月12日中
午电话采访了博瑞医药董秘王征野。
: 资料显示,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公司开发,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Gilead公司是瑞德西韦的化合物专利权人。瑞德西韦已经在国外通过了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目前Gilead公司正在与国内机构配合,对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进
行Ⅲ期临床试验。
: “我们今天已经开始生产制剂了,大概一周左右时间,第一批制剂就可以生产出来。”王征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疫情爆发之后,“博瑞医药是今年1月底开始启动
研发项目,并且很短时间内就成功仿制开发和生产了瑞德西韦原料药,现在也开始生产制剂。”
: 他表示,因为有报道称美国有病人使用这个药得到了康复,于是公司就开始研发生产,包括原料药和制剂,“肯定不会是实验室的那种样品,而是可以批量生产的。这种制剂是一种冻干粉针剂,是需要冻干机去冻干的,这需要一个周期,保守估计一周左右。”
: 资料显示,博瑞医药主要从事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下游客户包括国内外药品制剂企业。该公司创始人是袁建栋,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
: “我们不会发国难财,主要是把这种药品提供给国家,去救治病人。”王征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博瑞医药为何会在很短时间内成功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主要是因为公司有成熟的技术和研发团队,“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种药叫做核苷类药,它的化学结构是核苷类。我们以前在这个领域是有一些技术积累的,2006年就做过类似的产品,所以我们对这种化学结构很熟悉,拿出来就可以开始做,和没有积累的公司相比就比较快。”
: 另外就是,博瑞医药董事长袁建栋博士起了关键作用,王征野强调,“袁博士是‘千人计划’专家,也是研发界的大牛。他在上面做的顶层设计,做得非常好。下面的团队执行力也很强,大家一起齐头并进,每个人每个小组做一个小片段,这样把它拼接起来,做一个东西,就是系统集成做得非常好。”
: 资料显示,袁建栋是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1992年北京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98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毕业。1998年至2001年任美国Enzo Biochem Inc.公司高
级研究员。2001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和药物研究院院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