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27年又一海外巨头破产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不少外来品牌在中国经历过辉煌之后,都相继遭遇了滑铁卢。比如日本零售巨头全家,已经在去年年中宣布退出中国市场。那么中国市场现在真的不好做了吗?为什么一些巨头会纷纷离开中国呢?

其实离开中国并不能证明中国市场存在问题,要知道不少外资品牌直到现在也是很多中国人购买的首选,比如饮料巨头康师傅。据外媒近日报道,一直被中国民众误认为国产品牌的牛仔裤巨头真维斯,也开始进入破产清算环节了。

真维斯实际上是澳大利亚企业,从中国走向世界后就开始进入中国,2020年已经是真维斯在中国的第27个年头了,刚进入中国的时候,真维斯的销量非常少,不少中国人买牛仔裤甚至认准了真维斯这个牌子,而真维斯的价格也很亲民,质量就更不用说了,毕竟如果不是真的质量好,真维斯也说不出“穿不坏”这样霸气十足的话。但从中国电商开始兴起后,真维斯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由于不善经营,再加上广告宣传跟不上,真维斯开始慢慢淡出了大众视线。


之后几年真维斯更是入不敷出。现在澳大利亚真维斯公司决定进入破产清算,显然已经撑不住了,一些澳大利亚媒体甚至称真维斯在中国经历了漫长的“寒冬”,现在挺不过去也是人之常情。不少中国网友在听到真维斯破产的消息后都觉得非常惊讶,要知道真维斯可是一代人的回忆,就和现在的优衣库差不多,除此之外,真维斯还在新闻前打过广告,可以说是人尽皆知。


还有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一直以为真维斯是国产老牌子,并且一直买牛仔裤都认准他,现在知道真相,感觉自己被骗了!无论中国网友怎么感慨,真维斯都逃不过被清算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