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员一月赚8万?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网络上火热的话题之一就是京东快递员的工资了,这一事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我们都知道京东待遇的确很不错,特别是员工薪资方面,但是表面的繁荣会带来员工懒怠,满足于此,停滞不前,从而降低工作效率。

快递员目前收入状况

如果你觉得一个月工资2800没法活,哭诉工资太低,但是你要知道这也变相说明了你的工作效率有待改善,并且有人表示现在部分地区的快递员月收入已经比较高了,3000元底薪+2000元绩效+500元的补助让很多人开始倦怠起来,虽然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学生来说还算不错,但是一旦涉及到养家糊口,这点钱是不够的。


但是月薪八万这个数字让很多人表示怀疑,京东的福利虽然多,但是工资能达到这么高吗?其实是有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京东快递员黄少波,黄少波是京东物流华南区广州大石营业部一名快递员,在今年2月到3月这期间总共揽件的数量高达13万件,平均每天揽件的数量为4000多件,在发工资的时候他总共拿到了8万元的工资,全部都是揽件的提成收入。

其实在京东还没有宣布取消快递员底薪的时候,黄少波的工资也是不高的,他在2014年入职,那时候的工资也仅为3000元左右,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黄少波的工资也是在慢慢的增加,到了2018年,他的工资达到了8000-10000元。


而在这之后,黄少波更是专注于此,在揽件提成上使劲儿,于是在一个月时间里揽件13万,收入8万多元。

对于京东取消快递员底薪的事情,黄少波有着自己的见解,表示取消底薪并不是降低快递员的工资,而是一种激励,让快递员干活更有动力,让懈怠的快递员开始忙活起来,不仅自己工资高了,企业效益也会提高。

个人认为京东快递员月收入达到8万的人不多,毕竟像黄少波一个月揽件13W件,平均一天揽件4000多,其中必须要有大客户的支持,当然京东要取消快递员底薪的政策也是为了公司的发展,相信只要你肯努力,即使不能月入8万,买房买车还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