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世界首富或是这中国人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在近代以来世界首富的位置一直就被外国人占据着,比如说现在的世界首富,就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他的身家是1140亿美元。而排名第二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仅比杰夫·贝佐斯少了80亿美元而已。

其实贝佐斯的身家以前是1600亿,可是因为与前妻离婚之后,分给前妻361亿,所以才会让贝佐斯的身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减少了这么多。可以预见的是贝佐斯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继续霸占着世界首富这个位置。但是如果微软的股价再次上涨的话,相信仅仅只与贝佐斯相差80亿的比尔-盖茨也是有机会超过他的,也就是说贝佐斯这个世界首富的位置也不是不可撼动的。

无论是作为世界首富的贝佐斯,还是曾经作为世界首富现在屈居第二的比尔-盖茨,他们拥有巨额财富的保障就是他们背后的万亿级别的公司。贝佐斯的亚马逊,比尔-盖茨的微软都是世界级公司,每年创造了巨额的财富,因此只要这些公司持续发展,那么贝佐斯或者比尔-盖茨的位置就很难被超越。


作为国外电商巨头的亚马逊,业务范围遍布全球,涉及多个领域,稳健增长的营业收入、多个季度的连续盈利、在云计算等计算机愿景类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等因素下,市值一度突破万亿,苹果、微软等高科技巨头在市值方面比肩。


可是电子商务作为现在的热门行业,现在竞争也是十分激烈,亚马逊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了。我国的阿里巴巴就是最明显的例子,作为国内电商巨头的阿里巴巴也不是吃素的。也就是说其实亚马逊的电商寡头的地位是不可能持久,一旦亚马逊的地位受到冲击,那么贝佐斯就有可能跌下现在世界首富的神坛。可是在贝佐斯下来之后,又有谁最有希望去接这个位置呢?除了比尔-盖茨之外,还有一个中国人也是很有希望成为世界首富,这个人就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

虽然现在马云的财富与贝佐斯的财富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这个差距也不是不可跨越的鸿沟。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的眼光也是不凡的,他投资了350多架公司,这些公司的发展势头也是很不错,比如蚂蚁金服的估值已达10000亿,而专注于智能物流的菜鸟网络,估值也高达1000亿元。在这些公司彻底发展起来之后,马云是有这个实力问鼎世界首富这个宝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