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要把温哥华变成第二总部?员工扩大至12000了!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大家都知道,温哥华一直以来受到世界科技巨头们的青睐。温哥华科技发展的活力,导致世界级科技巨头纷纷进驻,给了年轻人更广阔的见识和奋斗的平台。亚马逊、微软、苹果、FB纷纷在温哥华开办办公地点,尤其是亚马逊,更是对温哥华“宠爱有加”。

日前,亚马逊宣布将把改造后的温哥华邮政大楼(Canada Post Building)全部约11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面积全部租下,这是要成为全球第二总部的节奏?


目前,根据最新的数据,亚马逊在市中心大约有2000名员工,其中许多人目前都是在临时办公室工作,直到亚马逊长期办公场所建成。

而原本计划占据邮政大楼41.6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将提供5000个工作岗位。从目前的情况来推算,如果亚马逊能够将邮政大楼全部租下来,成为其温哥华办公场所,将至少提供1.2万个工作岗位。

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最近的一份报告,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据报道,亚马逊在2018年4月宣布租赁正在改造中的加拿大邮政大楼,但原本只计划租赁其中35%的空间,也就是41.6万平方英尺。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亚马逊有意租下全部加拿大邮政大楼的两座建筑,共11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这将是亚马逊原定办公空间的3倍,并可产生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这将使亚马逊成为温哥华最大的单个企业租户。

加拿大邮政大楼两座建筑分别楼高为21层和22层,预计将于2022年和2023年建成,由房地产公司QuadReal开发,建筑还包括20万平方英尺的地面零售面积,其中Loblaws旗舰店占地5平方英尺,AvroKO打造的美食大厅将占地2万平方英尺。

在过去的几周中,亚马逊和QuadReal并未透露任何消息,但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正式公布。

亚马逊为什么会在原有的租赁面积之上做如此大手笔的扩张呢?

2018年底,亚马逊宣布在美国东部的纽约以及阿灵顿(弗吉尼亚州)设立全球第二总部,共需要8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提供5万个工作岗位。纽约市和阿灵顿各分配2.5万个工作岗位。

但是在今年2月份,亚马逊宣布取消纽约计划,取而代之的是,这些工作计划大部分将分散在北美的17家亚马逊公司办公室和技术中心中,特别是温哥华、波士顿和旧金山。

也就是说,会有17城市吸收原定用于纽约的亚马逊办公场所,但是每个市场的空间和工作岗位不会被平均分配。

而颇受亚马逊青睐的温哥华,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扩张也不难预料。

另外,预计在2020年初,亚马逊有望正式开放位于市中心Dunsmuir街402号的第一座专用办公大楼,就在加拿大邮政大楼对面,办公面积15.2万平方英尺。

而亚马逊入驻加拿大邮政大楼的影响力已经逐渐展现出来。技术就业的发展已经导致市中心的中央商务区继续向东扩大,因为这些行动已经催化了其他新的办公发展,吸引了更多的跨国公司。

就在邮政大楼对面,West Georgia街400号,一座24层、37.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大楼正在迅速崛起,预计将于2020年底开放。这座由Westbank设计的大楼里,苹果公司、Space co - working、以及德勤(Deloitte)办公室搬迁入驻将占据大楼内的大部分办公空间。

West Georgia街450号的隔壁,有计划建造一座20层办公大楼,建筑面积至少为30万平方英尺。虽然目前还没有递交正式的开发申请,但是这项开发可能被用于亚马逊的进一步扩张,或提供给被亚马逊邮政大楼所吸引的公司使用。

根据业界长期以来的猜测,在邮政大楼建成的几年里,亚马逊可能会在温哥华进行更大规模的扩张,这远超越目前众所周知的计划和租赁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