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对公司战略守口如瓶!新CEO:计划远离地缘政治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刚刚于8月1日新上任的诺基亚CEO Pekka Lundmark表示,随着科技行业越来越多地卷入贸易和政治冲突,这家芬兰网络设备制造商计划远离地缘政治。

刚刚执掌诺基亚的Pekka Lundmark,目前正在一种紧张局势中寻找自己的立足点--诺基亚的竞争对手中国华为公司正在全球市场陷入被动局面,美国政府和部分其他国家政府正在禁止这家中国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
“我认为,如果个体企业开始卷入政治议程,那将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他在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企业要诚实行事,安守本分。我们没有政治议程,我们是纯粹的企业。”

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向盟国施压,要求他们不要使用华为设备,白宫方面称华为设备可能会对网络安全构成威胁。华为已经多次坚定否认了这些指控。华为并非美国政府针对的唯一一家中国科技公司:上周四,特朗普宣布了关于中国TikTok和微信社交媒体应用的禁令。

诺基亚上个月表示,华为的困境在一定程度上给诺基亚带来了业务。诺基亚也从那些正在投资增加现有网络容量的运营商那里获得了订单,这些运营商之所以增加网络容量,是因为疫情期间更多人们选择在线娱乐和参加远程会议等,使得网络流量大幅增加。美国和英国都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诺基亚及其对手瑞典爱立信提供某种形式的援助,以确保5G设备供应领域的竞争。

上任五天后,这位新CEO表示,他正忙于与客户沟通,并已经开始规划未来的道路。

他说:“我的目标是,我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就我们下一步的市场策略公布一些更具体的东西。”

对于股东而言,这似乎是一段漫长的时光,因为其股价自2015年的高点(在宣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当天)以来已经下跌了40%。自今年3月初以来,他们一直在等待Pekka Lundmark掌权,许多人都表示希望他能尽快采取行动开始扭转局面。Pekka Lundmark表示,他计划“适时”举办投资日活动--这在诺基亚是很少见的活动。自2009年以来,诺基亚仅举办过两次资本市场日活动,最后一次是在2016年。

“诺基亚的业绩表现出现了起伏,公司经历了根本性的转变。”他说,“但是我对目前的形势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