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巨头崛起市值超5000亿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提到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往往有一家企业会被忽略,它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更是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这就是美团。去年上市时,美团不被很多人看好,但是经过一年的发展,如今其股价屡屡创造新高,总市值5162亿港元(约合661亿美元)亿元,连王兴的身家都超过了560亿元。

市值突破5000亿大关

日前,公司发布二季度财报数据,根据财报表明,公司营收超过227亿元,增长超过50%。此外,公司盈利为15亿元,是上市后第一次实现季度盈利。在财报中显示,外卖和在线旅游两大业务,持续推动着美团向前发展,也是公共本季度能够盈利的最重要原因。优异的财报数据,直接反映在了公司的股价上。

自从二季度财报数据公布后,美团的股价持续走高,可谓是一天一个价。目前,美团的股票已经上涨到了超过89.25港币/股,其公司市值超过5162亿港币。仅次于阿里巴巴(4435亿美元)和腾讯控股(3.08万亿港元),逆袭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此外,随着公司股价的暴涨,王兴的个人资产总额也来到了高点。按照他拥有的11%股票计算,其个人身价已经超过了567亿港币。


股价涨幅超过105%

去年,美团在小米身后登陆香港上市,彼时很多人对这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很不看好。因为去年美团还深陷巨额的亏损中无法自拔,不少人称其为“亏损王”。即便如此,美团上市当天的市值依然超过4000亿,资本市场对待这类互联网企业,一向非常有耐心。


根据美团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亏损为190亿元,2018年亏损为20亿元。仅从数字层面来看,美团的亏损数额正在逐渐下滑,到了今年二季度终于实现了盈利。而投资机构的耐心也终于换回了收获,今年来其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105%。

外卖业务持续发力、新兴业务开始盈利

美团为什么能够实现盈利呢?最主要的原因是旗下的外卖的持续增长,直接推动了美团公司实现盈利。根据有关数据表明,在本季度中公司外卖业务收入超过128亿元,交易笔数达到了21亿笔,增长超过34.5%。


除此之外,美团的其它业务亏损减少也是另一个关键因素。有数据显示,美团打车等新兴因为的营收超过46亿元,增长超过85%。此外,新兴业务的净利润为4亿多元,已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此外,美团的商家和活跃用户数再创新高,分别为590万家和4.2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