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重建!中超冠军队主帅+外援“一锅端”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北京时间9月24日,中超联赛迎来第13轮的比赛,下午15:30,山东鲁能对阵河南建业;傍晚18:00,广州恒大对阵江苏苏宁;晚上20:00,大连人对阵深足、上海申花对阵广州富力。其中深足和大连人的比赛将是生死战,上海申花与富力的同样也是生死战,两场比赛直接左右着争四的最后结局。


争四队伍当中,中超冠军队深足是最令人意外的球队,作为首个中超冠军得主,深足用了十几年才重振旗鼓,但是却被不够理想的俱乐部管理经营直接拖累。去年,深足以中超升班马的角色重新站在顶级联赛上,大肆投入图谋崛起,据悉单赛季豪掷10亿,如此大的投入,深足最后还是再次降级了。

如今,2020赛季,中超冠军队继续疯狂重组,在本赛季开赛前一度狂签19名新援,为球队打造了足以跻身联赛前6的豪华阵容,遗憾的似乎多纳多尼并没有激活这套阵容,前五轮取得1场胜利惨遭4连败,多纳多尼因此下课。这一次调整,中超冠军队直接选择推倒重建的模式,选择主帅+外援“一锅端”,不仅仅送走了多纳多尼,还将他主导引进的2大新援放走,堪称中超最土豪的操作。

根据多方媒体最新的报道,深足已经确认补报了普拉利甘吉征战中超,并且撤销了比福马和哲马伊利的报名,据悉,比福马和哲马伊利都是多纳多尼点名引进的,一口气先后放弃多纳多尼钦点的2名大将,一锅端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要重新打造以新帅小克鲁伊夫的战术体系为核心的豪华阵容。


多纳多尼和2大嫡系名将已经确认离队,更多的责任其实在于多纳多尼,他并没有融入中超联赛,执教的风格和特点毫无体现,引援也显得非常没有眼光,其实哲马伊利和比福马都算得上是欧洲和非洲的名将,但是都不适合中超球队,堪称多纳多尼给深足挖的2大坑,深足选择一锅端显然也是明智的选择。

34岁的哲马伊利常年代表瑞士国家队出战国际赛场,而且还是意甲成名已久的顶级中场,但是他的年龄已经太大,而且状态也无保障上赛季意甲14场只打进1球助攻1次;比福马则是刚果国家队球员,28场打进12球,现年28岁,正值职业巅峰,但是他与普雷西亚多的能力重叠,而且很难融入球队体系,9场比赛只送出了1次助攻,比赛评分则只有6分,毫不客气的说他在场上的作用就是一个大头兵,与本土球员没有太大区别,从而直接导致深足不得不提前放弃他,让他离开一线队。


深足之所以敢疯狂重建连撤2大新援,关键原因还是深足阵容太过豪华,外租的球员还有顶级前锋索萨,待签约的进攻球员也还有帕托和金特罗,若操作顺利,明年的深足将会是阵容最鼎盛的深足,届时才会真正找回冠军队应有的牌面。按照深足的调整,本赛季的阵容将会趋向攻守均衡,后卫线上有两名中卫,普拉利甘吉可踢中后卫也可踢后腰,防守问题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而且2人都是亚外,球队冲击亚冠名额的野心暴露无遗,由于12轮过后只差申花1个积分,今晚务必战胜大连人才能有足够的机会去争夺亚冠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