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聪明的人是中国人 智商超越爱因斯坦 今加入外籍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天才总是容易遭人妒忌,但是正是因为在各个领域当中,天才们的独到见解与特殊发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如今巨大的转变。

我们对天才的定义一般就是高智商,历史上也出现了很多天才人物,尤其是牛顿和爱因斯坦至今都被人们牢记。

不过今天要说的这个人也是一个天才,而且还是有史以来智商最高的天才,他的智商超越了爱因斯坦,突破了230,他的名字就是陶哲轩。


陶哲轩出生于中国,小时候就跟随父母移民澳大利亚了,是一名澳大利亚籍华人,他的父母都是在香港大学毕业的,受过良好的教育,是优秀的知识人才。陶哲轩从小就在数学上很有天赋,早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能够自学课程,当时甚至已经学完了所有的小学知识。

后来陶哲轩七岁时,也就是大部分孩子开始上小学时,陶哲轩就已经开始自学微积分了,十二岁的时候还获得了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

陶哲轩不仅仅是走在了同龄人的前面,更是将同龄人远远甩在身后,不可同日而语,这样一位神童很快就引起了大众的注意,当时澳大利亚的人都对这个神童感到好奇,很关注陶哲轩后来的活动。当时有人说像陶哲轩这种天才如果能够去上大学,足以打破最年轻大学生的纪录了,十二岁上完大学的纪录至少几十年之内是不会有人打破的。但是陶哲轩的父母觉得这种纪录对陶哲轩的发展没有任何帮助,最后他的父母有的确没这么做。


在父母的安排下,陶哲轩又读了几年中学,直到十四岁的时候才去读了大学,他的父母认为多读几年中学让孩子心智等各方面都全面发展,以后才能够更好的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虽然耽误了两年,但是陶哲轩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十七岁就进入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二十一岁成功取得博士学位,后来在三十一岁的时候获得了菲尔兹奖。

更让人觉得震撼的是,陶哲轩后来还解决了一个困扰学术界八十多年的数学难题,人们都说这都多亏了陶哲轩230的智商。

其实所有的成就都是陶哲轩用天赋交织着汗水努力而成的,仅仅有天赋却不去努力是不可能达到这种成就的。虽然陶哲轩的智商超过爱因斯坦,但是他却一直都很谦逊,拥有这样高尚的品格,不愧是从我们中国走出的天才。

比较遗憾的是,陶哲轩早年六加入了外籍,如今已是外国人了,不过相信即使这样,他也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毕竟他是最聪明的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