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问马云为何还年轻就退休?马云回应亮了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马云的成功之处不仅是自己创造了阿里巴巴的商业帝国,还有就是他的一生也成就了很多年轻人,给不少年轻人带来了创业和工作的机会,如今的马云才55岁,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5年时间,结果在阿里巴巴的鼎盛时期马云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重大决定,就是要提前退休,他20多年的创业心血打下的商业化舞台就这么决定退出,功成身就了。


很多人都会好奇马云为何要急着退休,是有什么隐情还是不满足于现状,和我们一样好奇的还有俄罗斯的普京总统,之前在一次重要的会议上,普京正好遇到了马云,当听说马云要提前退休的消息,普京也十分好奇,直接开口问马云:你才55岁,怎么年纪轻轻的就要退休了呢?你看我66岁了还在工作。马云听到普京这番话直接笑了,然后严肃的回应:我已经不年轻了,岁月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我想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业。


普京听到马云这样回应,微笑着为马云鼓掌,这种高情商的回答也印证了马云数十年在商坛和政坛留下了非常重要和不可磨灭的经历。

虽然说现在的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的董事,但他依旧有望能成为世界首富,因为他手里还握有一张王牌,就是支付宝。目前支付宝的预估价值在11000亿的天价。可以说这是继“阿里”之后的又一颗摇钱树。


如今大家的生活已经慢慢习惯支付宝的存在,支付宝如今也不仅仅是一个电商支付平台,而是一个关于基金,支付,公益等多种业务的APP。目前支付宝已经是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用户达到了13亿,可以说遍布世界每个角落,支付宝里面的一些公益更是受到大家的喜爱,蚂蚁森林,共享单车,减排等,不管马云退不退休,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如果马云再次成为“世界首富”,还会再次“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