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大问题仍在塔利斯卡 韦世豪首发战苏宁无悬念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记者白国华报道 A组,恒大、苏宁、申花、鲁能是前四的主要竞争者,无论是恒大还是苏宁,如果能在本组竞争对手身上取得3分,一来可以更加奠定前四的优势地位,二来,在心理上是一种极大的利好刺激。

20日,恒大将与苏宁相遇,这是上半程A组最后一场前四球队的交手。
赛前发布会上,谈及这场比赛,卡纳瓦罗说:“对苏宁的比赛充满着挑战性,是非常让我感兴趣的一场比赛,双方球员身体状态都不错,阵中都有能改变比赛能力的球员。我对对方教练比较熟悉,知道他对球队的要求,所以相信对双方来说都是比较向往的一场比赛。”

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和卡纳瓦罗曾经在西亚当过同事,双方知根知底,在中国执教以后,双方也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在中超开赛前,卡纳瓦罗和奥拉罗尤也交流过,双方都非常担心一个事情,那就是队员长时间没有比赛后马上进入到5天一赛的赛会制比赛中,容易造成伤病,这一个判断,也在开赛后得到了验证。

恒大前五轮的表现,卡纳瓦罗是满意的。苏宁的表现,更是超出了人们的预计,他们的状态比预计中还要出色。

对于球队目前的问题,卡纳瓦罗说:“每个队都有问题,这些都不是很大的问题,就身体状况来说,我认为费南多还不够支持90分钟,当然我们也有很重要的球员不断在恢复,比如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都还没到100%竞技状态。我们希望在最短时间让他们找到最好竞技状态,当然轮换还是要进行的。”
五场比赛四胜一负,占据着A组榜首。同时,球队大部分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这样的开局和轮换幅度,是让卡纳瓦罗非常满意的。

前五轮比赛,除了门将刘殿座,铁打的首发主力只有张琳芃和保利尼奥,对于这两名队员的使用情况,甚至引起了河南建业主教练杨戟的兴趣。“如何对保利尼奥、张琳芃这样重要的球员进行轮换?”

对于这个问题,卡纳瓦罗回答说:“一个很有效的办法,那就是无论比不比赛,都按统一标准进行考核,每个球队都存在着不可能被替代的球员,每个球队都存在这样的状况。不可替代的队员,可以在比赛中根据场上状况来提前进行更换,根据统计情况来看,比赛最后20分钟是增加球员身体疲劳最重的时候。”

当然,卡纳瓦罗的这个回答,对于其他球队是否有借鉴作用,不得而知。毕竟,不是每支球队都像恒大如此兵多将广。

球队形势不错,但卡纳瓦罗始终认为“心头大患”没有解决——球队的左后卫问题。卡纳瓦罗心目中的首发左后卫李学鹏始终没有完全康复。“我们最大的问题还是左边后卫,李学鹏去年手术后经历了很长时间康复,但他左脚还是感觉有些疼痛,不太舒服,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我们绞尽脑汁,不断发明一些新的东西。这也是我面临的很大的问题。”

接着,卡纳瓦罗的话让人忍俊不禁:“虽然这问题我不知道能不能问我妈,让她来给我回答(卡帅式微笑)。所以说这都是很现实的问题,不是每个人,比如我妈都能来带广州恒大的,遇到这样问题的时候,需要很强大能力的人,才能考虑这样的问题。”卡纳瓦罗的这番话似乎有所指,此前,曾经在广州队效力过的徐亮说:“恒大的阵容太强了,我妈去带他们也能夺冠。”

弱有弱的难处,强有强的烦恼,担当强队主帅,尤其是像恒大这种强队,主帅的压力以及要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卡纳瓦罗看来,“不足为外人道也”。

看得出来,卡纳瓦罗十分在意外界对于球队,对于他本人的看法。外界有一丝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卡纳瓦罗的耳目。

上轮在打河南建业之前,卡纳瓦罗带着艾克森出席发布会,这一帅一将就对于外界的一些议论进行了还击。卡纳瓦罗的意思说,不要赢球就把我们捧上天,输一场球就把我们踩在地,艾克森则对外界对于自己体重的议论耿耿于怀:“我的体脂率只有11%,你知道吗?”

然后,恒大3比1战胜建业,艾克森的表现非常积极——口头上还击,还需要实际行动来回应啊!

这一次,卡纳瓦罗就左后卫的问题进行回击,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卡纳瓦罗继续想办法。

前五轮,左后卫的位置试验过高准翼、朴志洙,效果都还不错,这一场针对苏宁,卡纳瓦罗较大可能让已经轮换过的高准翼重新首发。攻击线上,上轮替补出场的韦世豪梅开二度,达到了轮换的目的,又让他火热的状态得到延续,所以这场韦世豪首发没有悬念。

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塔利斯卡身上。塔利斯卡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但这个情况,实际上在很多人的预料当中,毕竟因为疫情原因,塔利斯卡是归队时间最晚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这些球员,在联赛开始前我聊过这些问题,一般球员在去年12月结束联赛,由于种种原因,五六个月时间没踢比赛,虽然保持了一定的训练,但不够。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都没到最佳状态,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在最短时间内帮他们恢复到最佳状态。”

卡纳瓦罗认为无论是保利尼奥还是塔利斯卡都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不过,“并非最佳”的保利尼奥表现仍然非常稳定,和建业的比赛,他首开纪录的那个进球,是他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1vs3,如此狭窄的空间下还能破门,只能让人感叹,保利尼奥真是广州恒大的定海神针。当然,苏宁的外援像特谢拉,表现同样出色——两位巴西人在这场榜首大战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着比赛的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