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退役遭冷落?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延期,给世界体坛众多老将们带来更多未知的挑战,37岁的林丹也意识到自己再难坚持下去,于是正式宣布退役。但是,这位在世界羽坛留下辉煌历史的国羽巨星,却疑似遭遇了“人走茶凉”式的冷落。

据悉,丹麦羽毛球记者为中国巨星的遭遇打抱不平,抨击了林丹的老赞助商尤尼克斯,称这位羽坛第一人退役的时刻,尤尼克斯的推特主账号却沉默一言不发,尽管尤尼克斯日本或者尤尼克斯全英赛祝福了林丹退役,但林丹并不是和他们签的合同。
翻看林丹的微博可以看到,林丹在发表退役声明后,还点赞了该赞助商的中文微博,但在国外却疑似遭遇到冷落,如果的确如丹麦记者所言的话,那就让人心寒了。

可以说,林丹是当今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没有之一,在他长达20年的国手生涯中,他曾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五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得过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根据媒体透露,林丹在2014年遭遇膝盖受伤,而且因此影响了职业生涯,但即便如此,他还能拿到十年一个亿的装备赞助商合约。无论从成绩还是影响力来讲,都足以说明林丹的传奇色彩,所以,在他退役后,应该得到有关方面的赞扬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