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抹黑中国后 厄齐尔“遭报应”:丢掉2200万镑赞助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德国球员厄齐尔曾在去年恶意抹黑中国,而《图片报》透露阿迪达斯将不再和今夏合同到期的厄齐尔续约,而厄齐尔的经纪人则回应称,厄齐尔将专注于发展自己的个人品牌。


厄齐尔在七年前和阿迪达斯公司签约,成为这个体育品牌的代言人,七年半合同的总赞助费高达2200万英镑,合同在今年6月底到期。据《图片报》报道,阿迪达斯已经决定不再和厄齐尔续约,原因是他的一些个人行为损害了品牌形象。

比如在2018年世界杯之后,厄齐尔和德国国家队公开撕破脸相互争吵。厄齐尔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私交密切,因此受到不少德国民众的批评。去年厄齐尔曾在社交媒体上恶意抹黑中国。今年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阿森纳队内绝大多数球员同意降薪12.5%支持俱乐部共度难关,但周薪高达35万英镑的厄齐尔却反对降薪。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在阿森纳的表现,厄齐尔如今都已经不配顶级代言。

不过厄齐尔的经纪人埃尔库特-索古特却表示:“并不是解约,而是合同到期了。就像你和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一样,例如厄齐尔和阿森纳在明年合同到期,阿森纳不会在合同到期前一个月说他们解约了厄齐尔。”埃尔库特-索古特透露,目前厄齐尔开了个人品牌的运动服商店,今后将“专注于建立和发展个人品牌”。

埃尔库特-索古特还表示,在和阿迪达斯合同到期后,厄齐尔今后很期待尝试穿其他品牌的足球装备。“在赞助合同到期后,他不必再根据赞助商的要求去穿任何装备。也许他会穿几天彪马,然后换成耐克,也许还有来自印尼或马来西亚的品牌,谁知道呢?现在这取决于他自己,他想穿一些过去的经典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