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名人堂球员死于肺炎:新秀时场均仅次张伯伦!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黑人之死事件仍在发酵升级,NBA联盟继续站队抗议者。同时,NBA也传来复赛的最新消息,NBA董事会将通过投票来决定复工,很可能采取的22队复工,用锦标赛决定最后的两个季后赛名额。方案一旦获得通过,7月31日NBA将赛季重燃,总决赛最晚将在10月12日结束。


然而,观察君弱弱地问,美国疫情真的过去了吗?美国因”黑人之死“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大部分没有采取防疫措施,很可能引起新一轮的感染高峰。此外,在今天,NBA迎来噩耗,名人堂球员韦斯·恩德斯因肺炎去世,享年74岁。

在恩德斯的职业生涯中,代表子弹队连续12次出战季后赛,并参加了4次NBA总决赛。美国媒体CNN报道,恩德斯家人声明:身材魁梧的名人堂成员韦斯·恩塞尔德(Wes Unseld )在星期二上午不幸去世,他带领当时的华盛顿子弹队获得了该球队唯一的NBA冠军。

恩德斯的家人说,他在亲戚的陪同下死去,最近一次得了肺炎,与病情抗争一段时间后,他还是离开了。他的家人写道:“他是我们一家人的坚石-一个非常敬业的族长,他非常喜欢与妻子、孩子、朋友和队友在一起。” ”恩德斯是我们的英雄,他热爱为华盛顿这个城市打篮球。”

恩德斯在1968年被巴尔的摩子弹队(华盛顿奇才队)在第二顺位选中,此举立即产生了影响,并改变了球队的命运。在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中,他带领球队取得了57胜25负的战绩,比上一年增加了21场胜利,并带领子弹队首次进入季后赛。

恩德斯的新秀赛季平均每场获得13.8分18.2个篮板,赢得了年度最佳新秀和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成为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的第二个在同一赛季获得两项奖项的NBA球员。

恩德斯以出色的篮板能力和出色的传球传球而闻名,带领子弹队连续5次进入季后赛,恩德斯5次入选全明星,场均得分为10.8分14.0个篮板3.9个助攻。他最重要的时刻是在1978年,当时他和名人堂成员埃尔文·海斯带领子弹队进入了NBA冠军赛,在7场比赛中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队,恩德斯被评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长期以来,我们都赞叹恩德斯是这支球队的支柱,但他在场外的工作将真正给我们留下有意义的遗产,并在他的整个篮球生涯及以后的生活中感动和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奇才队首席执行官泰德·莱昂西斯(Ted Leonsis)说。


1981年恩德斯的41号退役,他的球衣悬挂在华盛顿首都一号竞技场。从NBA退休后,恩德斯留在了子弹队,指导球队进步。他赢得了202场比赛,是球队历史上第二高的。1988年,恩德斯入选NBA名人堂。1996年,他被选为联盟历史上前50名球员。

华盛顿奇才总经理汤米·谢泼德说:“他的体力,不可否认的才能和球场上的举止可能使整个NBA的对手都感到恐惧,但作为教练、领袖和朋友,他将被人们铭记。”恩德斯的妻子康妮(Connie),女儿金伯利(Kimberly),儿子韦斯(Wes Jr.)和他的两个孙子已经50岁了。希望他们节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