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华人老板蔡崇信33.75亿美元收购篮网 卖掉能回本吗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两年前,蔡崇信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篮网49%的股份,五个月后又用13.5亿美元收购了剩余51%的股份,还花了7亿美元收购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承担了3.25亿的贷款,总计花费了33.75亿美元成功将篮网收入囊中,成为NBA第一名华人老板。


在收购篮网前,前老板普洛霍的迷之操作让球队多次陷入泥沼,球队近10年仅仅打入4次季后赛,3次倒在季后赛首轮,为了交易加内特和皮尔斯付出了数个选秀权,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篮网都输的一塌糊涂。


而蔡崇信接手篮网后,马上开始大刀阔斧的改变球队现状,先是将数据刷子拉塞尔交易到了勇士,又在交易市场上引进了巨星杜兰特和欧文,还签下了顶级蓝领中锋小乔丹,篮网从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一跃成为争冠球队。


当然,我说的争冠是指下个赛季。

杜兰特在去年总决赛遭遇跟腱断裂赛季报销,欧文在赛季末接受肩部手术赛季报销,在停赛前,篮网以30胜34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七,虽然有望打入季后赛,但估计还是难过季后赛首轮。


不过杜兰特和欧文的到来,还是让篮网名气大增,市值相较去年有了较大的涨幅。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蔡崇信现在卖掉球队,那他能不能回本呢?


据福布斯NBA价值排行榜统计,截止三月份,篮网以25亿美元的市值排在联盟第7名。

如果不计算球馆和贷款问题,蔡崇信此时出售篮网可以赚取1.5亿美元,平均一年就是7000多万,绝对是不亏本的买卖。


当然,蔡崇信绝对不会这么做,下个赛季随着杜兰特和欧文的复出,篮网也将迎来近几年最好的阵容,也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阵容,篮网的市值绝对会有质的飞跃,就像本赛季的快船一样,在引进了伦纳德和乔治后,球队市值暴涨18%,这就是球星效应的影响力。

因此,在杜兰特和欧文合同到期之前,蔡崇信是不会出售篮网的,毕竟球队的价值只会越来越高,越晚出售赚的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