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参加集会 乔丹罕见震怒 JR打人 库老板堵门祈祷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NBA好不容易确定下来复赛的日期,本该认真准备准备赛事,然而现在球员的心思已经将比赛看的不那么重要了。近日,由于黑人弗洛伊德的不幸离世,26年前抗议歧视的集会活动得以再现,随后众多NBA球员、教练、球队老板纷纷发声,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球员直接参加抗议集会现场,甚至连乔丹都不再沉默了。


距离上一次乔丹发声已经3个多月了(科比和吉安娜的离世),如果说上一次是悲伤的,那么这一次是愤怒的,乔丹发文表示:“我感到非常难过,真正的痛苦和愤怒,我看到并感受到每个人的痛苦,愤怒和沮丧,我支持那些呼吁对我们有色人种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和暴力的人,我们受够了。”


参加现场集会的球员有很多,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森林狼的唐斯和奥科吉,76人的哈里斯和塞布尔,步行者的布罗格登,开拓者的克拉克森,马刺的怀特等球员均出现在集会现场,而更有意思的是前NBA球员JR史密斯参加抗议活动,反而生出暴揍白人的事件,视频中JR重拳+脚踢白人男子,原本的抗议活动却成了打白人恶性事件,真的是又火了一把。


不仅如此,NBA的许多教练也齐发声,谴责种族主义的行为,有快船教练、太阳教练、湖人教练、森林狼教练等都接连发声。连总裁肖华也说道:“我们需要携手努力在每个NBA社区中,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解决种族不公平等问题,并将人们团结在一起。”肖华这话听起来不错,想法是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一天的时间就有十几名球员现身集会活动,接下来将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球员面孔,甚至连库班也来了,作为达拉斯的老板,库班现身警察总部的广场中心,他们聚集在一起为死去的弗洛伊德祈祷,这样也是为了表达心中的不满。要知道,库班真算得上亿万富翁,同行的还有队内的鲍威尔、杰克逊、布伦森以及克莱伯。


NBA真的乱套了,不到2个月时间里,球员不好好准备比赛的事情,反而跑出去参加集会游行,而新冠却依然还在不断蔓延着,照这样的走势下去,NBA原先制定的7月31日复赛的时间,将变得更为艰难,如今复赛的四种方案还没有定下来,又出现抗议集会活动,真的是难上加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