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也有贫富差距 最富老板身价超马化腾 最穷不及哈登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随着NBA工资帽的不断上涨,球员的薪水也是水涨船高。


只要球员表现的差强人意,就可以获得上千万乃至上亿的合同,实在是令人羡慕不已。

在许多球迷心中,球员都这么有钱,那么做老板的肯定更有钱,因为他们是给球员发工资的。

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NBA所有老板虽然都是身价过亿,但也有明显的贫富差距。


最有钱的老板是快船的老板鲍尔默,他是微软公司的前任CEO,也是比尔盖茨的好朋友。

在2014年,快船前老板斯特林因为被爆种族歧视言论遭到全联盟抵制,最后被终身禁赛,快船以20亿美元的价格被鲍尔默收购。


截至目前,鲍尔默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的身价为663亿美元,排在世界第9名,比我国的两大商业巨头马化腾(460亿)和马云(434亿)的身价都高得多。

正因如此,他从不吝啬给自己的球队花钱,甚至为了不和湖人共用斯台普斯而花了十几亿重新造了一个球馆,真是有钱任性!

说起最穷的老板,自然是马刺的老板霍尔特了。


霍尔特是一名拖拉机公司的CEO,在2018年由于和自己的妻子离婚被分走了将近三成财产,身价只有2亿美元左右,还不及哈登的薪水(6年2.28亿),鲍尔默身价是他的300倍。

虽然马刺取得了五个总冠军,但是马刺所在的圣安东尼奥经济水平处于中下游,而且是小球市场,能够带队马刺的收入着实不多。


正因如此,马刺经常留不住那些想要大合同的球员,也吸引不了大牌球星的加盟,只能把一个状元用了20年后再用20年,真是节俭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