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穷限制了我们,还是限制了精神花园

T
TRYTOBE007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那个1500w的婚礼弄的大家好似对穷啊有了新的理解。说我们穷才没有那个想象力
什么的。其实真的是穷所以就没有想象力吗?还是你现在的物质条件不足以支持你的精神花园?其实精神花园可以靠着思考来弥补,而物质条件就真的是要看你是不是真穷了。
好多人我看国内的人喊穷是真的穷。连存款都没有的那种。是真的跟美国这种不需要存款的国家不同。全家老小挣微薄收入还要负担起孩子上学还有各种医疗大病的那种穷。有的人一小部分是真一般穷。不如说所谓的一般穷而已,就是过上刚刚到小康的经济状态还是在那种一旦断了收入就是朝不保夕也是,但是稍微还能自己挪出点闲钱的那种。还有真小部分到极点的那种是真的有钱,既能上也能下的。其实这波人是真的少。但是这波人也没见谁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精神花园,有什么特别好的想象力。那些富豪我们不说就说中产阶级的有钱的,那些谁都没有个好的想象力,其实还都是在一个没开拓的蛮荒状态呢。
所以说啊,穷其实没限制我们什么。精神花园想象力还是自己打造的。其实虽然也限制了我们的物质但是没人限制我们的精神。你看没钱的人没时间考虑这些而已,有钱的觉得自己富足了又懒得打理而已。其实这和穷的占比并不多,主要还是要看人自己的觉悟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