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目送老挝出线,国奥提前出局,国足保留最后出线火种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奥预赛第2场比赛,中国队0: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从而提前出局。2019年,U19国青1:4不敌韩国被淘汰,最后只能目送老挝、柬埔寨出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以前被大家骂得最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成了中国足球在2020年最后的希望,因为国足还存在打进12强赛的可能,3月份就看李铁与国家队的表现了!


​2019年,中国男足的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这3个级别国字号球队都对国际大赛发起了冲击。最先倒下的是U19国青。亚青赛预选赛,虽然U19国青赢了新加坡、缅甸这样的鱼腩球队,却最后1:4惨败给了韩国。在各个小组第2的大比拼中,国青竟然不如老挝这样的亚洲有名弱队,还被柬埔寨压着惨遭淘汰:当时可以出5支最好的第2名,结果国青因净胜球劣势排第6,只能望着第5的柬埔寨晋级亚青赛正赛。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想当年中国队派个业余球队就可以0封吊打柬埔寨、老挝这样的不入流角色,如今却只能被人踩着淘汰!


​U19国青倒下后,U23国奥队也开始了冲击奥运会的希望之旅,然而终于在2020年1月12日提前倒下了。奥预赛第1阶段比赛,国青依靠张玉宁的进球绝平马来西亚从而晋级到了奥预赛第2阶段比赛。然而国奥首战在比赛第92分20秒被韩国绝杀,紧接着又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2连败的中国队再次提前出局,彻底无缘奥运会正赛。纵观中国队的奥运会之旅,只有在1988年与2008年进过奥运会正赛,其中2008年的国奥队还是凭借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的东道主身份进的。


​2019年,世预赛40强赛也开始了角逐,国足2胜1平1负以7分暂时排名小组第2,仍然保有出线希望。本次国足冲击世界杯和以往不一样:有归化球员的助战。然而中国队一路踢下来后,也就赢了马尔代夫、关岛这样的吊车尾队伍,甚至赢不了菲律宾,还意外输给了叙利亚。在要钱与要脸之间,里皮选择了后者,并毅然辞职,最后国足赢来了新的主帅李铁。都说换帅如换刀,李铁能够把中超升班马带到中超前6,说明他还是有一定的执教能力。接下来的世预赛,李铁率领的国足成了2020年中国足球最后的希望。


​就目前的世预赛形势来分析,中国队在A组还保留了出线的火种。按照实际情况来看,只要国足可以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里全部取得胜利,那么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出线并晋级12强赛也是非常稳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