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弃用他俩是对的 李铁国足首秀2人疯狂抢镜遭球迷嫌弃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里皮下课后,国足迎来了东亚杯的征途,以李铁为主教练的国家队经过了人员的变化,以全新的面貌征战。

在首场比赛中,国足面对日本的挑战,在上下半场各丢一球,值得庆幸的在第90分钟,国足扳回一球挽回颜面。不过在这场的赛后,熟悉的球迷评论时间又上演了,虽然是李铁的国家队处子秀,但球迷们还是那么严厉的评价,并且声称这场李铁的国足比赛的用人,是在证明里皮选择是对的。


在这场比赛之前,李铁的国字号队伍被冠以国家选拔队的名号。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之前参加里皮的世预赛的选手大部分都没有入选此次国家队,所以也被很多球迷拿来进行比较。因为在国足球迷圈里一直流行这么一句话,没有上场的是最厉害的,里皮在世预赛的糟糕表现也被很多球迷唾弃,其一,在各个位置上的用人都存在诸多不对,其二,里皮没有看中超比赛,不知道他是怎么挑选球员进入国家队的。


相信很多球迷都带着对比的心态,观看了李铁的国家队对阵日本比赛,在赛前的首发名单就眼前一亮。比如被里皮弃用的姜至鹏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之中,再加上伤愈回归的梅方担任队长,在加上替补席的于大宝和曹赟定,都是球迷口中的更厉害的之人。


​那么他们的表现是否真的就打了里皮的脸呢?我们从比赛的几个细节可以看出。

第一:姜志鹏爆头

早已不是富力的那个姜志鹏,重新回归了国家队。虽然在比赛中很想表现自己,但他还是出错了。一个爆头的大动作,又把姜志鹏推向了热搜。在比赛第32分钟,姜至鹏再一次防守中,爆头桥冈大树,导致被球迷们热议。可以说这次的动作的结果,就是姜志鹏状态糟糕的体现。不知看到这个动作后,那些抱怨里皮不用姜志鹏的会如何评论呢?

第二:于大宝换上丢分

里皮重用年轻小将朱辰杰,其实惹来了很多非议。如果还记得当时的评论的话,大部分球迷都说中超有那么多国产中后卫,为什么要指望一个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小将呢?于大宝就是他们口中的国产中后卫,虽然曾经作为前锋在里皮的国家队表现优异,但是2019赛季在俱乐部都改踢中后卫。在这场比赛之中,于大宝的上场就导致了国足的后防盯人混乱,导致丢球。

从首场比赛国足落败日本三队来看,李铁的国足用人情况只能说,国足真的不是教练问题。